分类列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思政部赴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南方医科大学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15-12-26
为拓宽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视野,增强思政课教师的教学和科研能力,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水平,12月24-25日,思政课全体教师赴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和南方医科大学学习交流。
24日下午,思政课全体教师首先前往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交流。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李霞主任带领骨干教师热情接待。在交流会上,顺职院思政部主任李霞教授详细地介绍了顺职院思政部建设的基本情况、模式构建和改革成效。近年来,顺职院思政部在课堂学习、实践体验和环境熏陶等方面进行许多积极有益的探索,充分发挥思政课的主渠道作用、实践育人的内化作用、校园文化和社会环境的浸润作用,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教学模式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针对思政课改革创新中遇到的困惑,李霞主任和方燕主任开诚布公,深入探讨。老师们对“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课等课程建设中的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和考核方式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
25日上午,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傅义强教授详尽地介绍了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体、两翼、三动、四环”的思政课“三进入”教学新模式,分享了开展科研和申报项目的体会。之后,双方老师还就各门课程建设中的疑难问题进行充分的交流。最后,在傅义强教授和侯红莲主任的陪同下,我们还参观了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古色古香、园林式的美丽校园,充分感受浓郁的文化氛围。
本次学习交流,兄弟院校在课程建设、专题教学、实践活动、考试改革和科研申报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功模式,拓宽了我们的视野,对我们今后进一步搞好课程建设、提高改革创新能力,具有积极的作用。(思政部 陈月婷供稿  方燕审核)
 
 
与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同行交流
 
与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同行交流
 
 
与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教师合影
与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