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列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2-04-20

    根据教育部社科司通知精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在教育部社科司、北京市教工委等单位指导下,人民网推出了“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4月16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及全校学生在线收看学习,共同感受冬奥精神,并进行了广泛、热烈的讨论。

   2022年我们梦圆北京,在这个“双奥之城”第一次举办冬奥会。一代代中国冬奥运动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与热血传承着“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为冬奥历史留下了属于中国的印记。此次思政课堂共分“冬奥之路”、“理论指导”、“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四个篇章,分别从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筹办、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一代代运动健儿的拼搏努力、奋斗有我的时代精神等方面带领我们领会和重温了蕴含在冬奥会、冬残奥会中的中国精神与中国力量。

    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动伟大的事业。“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让我校师生深刻领悟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共同创造的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豆  供稿  柏 欣  校对  郭华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