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列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爱国情 报国志 中国梦——记爱国励志电影展播观影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8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营造爱国主义教育浓厚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近期组织开展了“爱国情 报国志 中国梦”——爱国励志电影展播观影实践教学活动在线上云课堂进行展播展播两周以来,场场火爆。马克思主义学院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展播观影项目已经开展多年,经典爱国题材电影是师生了解历史、学习四史”理解国情的生动教材,是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重要项目内容。每期展播均精心挑选不同历史时期、不同风格的爱国题材电影精品,让学生感悟历史人物和事件,以达到润物无声的教育实效。

期爱国题材电影展播的影片有《战狼I》《战狼II》《风声》《十月围城》《中国医生》《长津湖》等十部经典红色电影。首场播放的是电影《战狼I》,该片是中国首部大制作的当代战争实战大片,展示了强烈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团队合作精神。

本期云端展播受到了学生热捧,观影结束,同学们纷纷登录思政课“行走课堂”实践教学平台发表观影感言。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观影,受到了爱国主义的洗礼与升华作为青年大学生,要不断弘扬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砥砺奋进,勇担使命,不负青春韶华。爱国题材电影的展播,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传承了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凝聚起了当代大学生们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 霍仙丽 供稿 柏欣 校对 郭华生 审核)

首场线上爱国电影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