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列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23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安排,5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广州校区办公楼215会议室职教城校区q1-228实训室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负责人张建德同志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学习。

张建德书记以“学习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实际,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张建德认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把“六个必须坚持”,并运用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中去。

党课最后阶段张建德带领与会老师,针对如何把“六个必须坚持”运用到马院建设工作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在马院建设工作中贯彻“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必须做到以下几点:第一,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安排要从有利于把学生培养好、有利于教师成长的角度考虑第二,充分信任师生,调动师生的积极性和创造力,群策群力来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学质量、科研水平第三,树立系统思维,立足高职院校的实际情况,立足广东本土资源,大胆创新,坚持开门办好思政课第四,针对马院教育教学现存问题,抓住主要矛盾,有针对性、有重点的规划马院建设工作第五,团队建设教学质量、科研水平、特色亮点凝练四位一体”,协同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李娜 供稿  张建德 复核 郭华生 审批


                                          广州校区党课授课现场

                                           职教城校区党课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