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展览 学党史 悟思想 促工作 ——清远校区建设管理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

来源: 时间:2021-07-12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7月7日下午,清远建设管理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在校史馆开展的“百年情怀颂党恩 不忘初心铸党魂”的主题展览,听取了学生讲解员的讲解,并到图书馆观看了“献礼建党100周年”师生摄影书画作品展。通过观看主题展览和作品展,支部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感受到了学校广大师生对党的热爱,激发了支部党员创业干事的劲头。

在现场学习的基础上,7月8日上午,清远建设办党支部在办公楼414召开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上,支部书记张永强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关于认真做好学校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学习结束后,张永强报告了近半年来支部党史学习的情况,支部党员进行了自我

剖析与检视,既讲收获与提高,也讲问题所在,彼此之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提出了学习主动性不强、不够深入,工作细节方面不注意、工作中存在牢骚现象、党支部党建方式需进一步丰富等存在问题。大家一致认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加强、加深党的理论学习,特别是加强业余时间的自学,要更加细致、认真、主动地去工作,高质量推动工作开展,要多形式开展支部党建,真正发挥其战斗堡垒作用。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之间加强了学习交流,检视了自身学习及工作中的不足与差距,为后期整改打牢了基础,通过这次会议,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理解更深入,有力的推动了部门工作的开展。(图文/孙坚 审核/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