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新进教师入职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5日,学校在办公楼615举行新进教师入职培训开班仪式,参加开班仪式的有党委书记吴琦琳,党委副书记方燕,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新入职教师共30余人,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处长李亭主持。

党委副书记方燕做了动员讲话。在讲话中,方燕副书记首先对新教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从建校历史、校在校生数及教职工数等方面对学校做了整体的介绍。之后,她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树立良好师德,二是不断提升专业知识能力,三是要把握良好机遇,提升自身素质,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党委书记吴琦琳发表了讲话。在讲话中,吴书记首先就要求各位新入职教师进入学校一开始就应该了解并热爱学校,并从学校近几年快速发展,报到率和就业率均名列全省前列等方面介绍了我们学校的优点,希望新进教师通过不断学习,提升自身素质,能够按照高校教师要求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尽自己的力量。

学校党委一直非常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为了让新入职教师尽快熟悉新岗位新工作、融入新集体,专门安排了集中培训,目的是帮助新教师了解高职教育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了解新时代对教师师德师风的要求以及学校教学规范、人事管理制度、办公信息化、学生管理制度等方面情况,使新教师能尽快适应学校工作,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

开班仪式后,培训正式开始。方燕副书记以“明确新时代高等教育方向、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题,从高职教育发展方向、师德师风建设对新入职教师进行了生动精彩的培训。接下来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党政办公室分别从人事相关制度、学校教学安排管理、高职学生特点及学生管理工作、学校制度及办公信息化等方面对新进教师进行了讲解。

 

 

 

 

 

 

 

(组织宣传统战部 郑皓丹   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 撰稿  李亭 审核)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苏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