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学校召开2021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学校召开2021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

    2021年9月10日上午,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召开了2021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全体校领导、2020年9月-2021年9月荣退教师、2020-2021学年获得各项荣誉的先进集体代表及个人、中层正职干部在广州校区主会场图书馆报告厅参加会议,常驻清远校区部门中层干部在清远校区分会场教学楼106室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吴志敏副校长主持。



                                                                吴琦琳书记发表讲话


    党委吴琦琳书记发表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祝贺,向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离退休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吴琦琳强调,学校党委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两不误,维护了校园安全稳定,全力保障师生校园生活、学习、工作正常有序,过去的一学年,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突出成绩。吴琦琳指出今年7月,学校已启动“双高”校创建申报准备工作,学校要在全面深入总结学校办学条件和办学成果的基础上,紧盯省级“双高”校建设目标,铆足干劲,全力推动学校在新发展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吴琦琳在讲话中向广大教职工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强化学习引领,坚定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希望广大教师向楷模榜样看齐,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建党初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立志做大先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以人为本,优化管理服务水平,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吴琦琳指出学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教师全面共享学校发展成果。学校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重点办好民生实事,今年6月份,全部解决了教师历史欠薪问题。随着学校发展形势变化,教职工队伍发展壮大,教师个体差异性明显,学校管理层更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依法治校,提升内部治理水平和服务保障水平,服务好广大教职工,为学校事业新发展有效助力。

吴琦琳强调,学校将继续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努力建设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制度、文化、舆论氛围,为广大教职工创造更好的教学科研条件和工作、生活环境,努力为想干事、能干事的教职工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让每一位教职工都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也希望广大教职工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学校新发展目标和任务上来,坚定与学校同发展、共进步的信心,积极参与学校发展建设工作,共创工程学院美好的未来!

大会对2021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做了部署,吴琦琳书记希望各级党组织、各部门根据省厅要求和学校的安排,加强党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领导,落实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持将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加强师德典型事迹宣传,完善师德师风考核机制,在全校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同时,吴琦琳书记也希望全体老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争做“四有”好教师,全心全意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李丽校长发表致辞

李丽校长发表致辞,在致辞中,李丽校长代表学校党政向全体教职工、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并总结了过去一个学年学校取得的各项成就,向学校教师提出了要不断提高教学本领、道德修养,要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团结一致,扎实工作,为实现十四五期间学校更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吴琦琳书记、李丽校长向荣休教师颁发纪念品及鲜花

 

会上,学校党委吴琦琳书记和李丽校长向2020年9月-2021年9月期间荣休的原校长刘安华、原副校长胡艳曦等5名教师颁发了纪念品及鲜花。


                                                  学校原校长刘安华代表荣休教师发言

 

 

 

南粤优秀教师邓兆虎发言

 

会上,学校原校长刘安华代表荣休教师,南粤优秀教师邓兆虎代表先进个人作了饱含激情的发言。

大会对2020-2021学年被评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等先进个人,2020年校级师德征文获奖个人、省第十届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获奖个人及“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市厅级以上荣誉的集体和个人共70余人进行了表彰。

 

 

吴琦琳书记为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颁奖

 

 

吴琦琳书记为省第十届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获奖作品及个人颁奖

 

 

 

 

 

 

 

吴琦琳书记为“优秀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李丽校长为2021年南粤优秀教师邓兆虎颁奖

 

李丽校长为“优秀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李丽校长为2020年校级师德征文获奖个人颁奖

 

 

 

 

徐振昌副书记为获得市厅级及以上荣誉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徐振昌副书记为“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方燕副书记为获得市厅级及以上荣誉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方燕副书记为“优秀辅导员”颁发荣誉证书

 

 

 

 

 

揭英荣副校长为获得市厅级及以上荣誉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揭英荣副校长为“优秀班主任”颁发荣誉证书

 

 

    (图: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文: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审核:李亭)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苏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