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广东工程高职大讲堂(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2-07-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举办广东工程高职大讲堂(第二期)

为进一步提升队伍综合素质,加深教师对职业教育的认识,6月29日,学校在省职教城校区办公楼报告厅举办了广东工程高职大讲堂(第二期),广州校区通过网络会议形式在办公楼511室同步进行。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丽等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专业主任、教研室主任共130余人参加本期大讲堂,本期大讲堂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广主持。

本期大讲堂邀请原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正校级督导、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及常务理事罗志教授做了《“十四五”我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研究》的专题报告。罗志教授从如何基于职业教育类型特征,建立产教融合国家办学制度;如何推进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好高职的“双高计划”;如何把握“高职扩招”契机,办好“类型的”高等职业教育;如何对接科技发展趋势,加强“AI时代”的职教专业现代化;如何“活力课堂”上“金课”,让职教课程教学改革成果落地;“十四五”对教育改革的新要求等6个方面对我国职业教育如何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结合自身经验对我校“双高校”建设提出了建议。罗志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政策性理论性强,对学校实施创新发展,推动高质量建设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张小广副校长在总结中提出,学校应在今后的建设中积极推进产教深度融合、积极推进学校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紧抓发展机遇乘势而为,希望全体教师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意识,把握职教改革的方向,准确定位、正视差距、坚定信心,对标“双高”计划建设标准,将创新发展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持续加强学校的内涵建设,为建设高水平广东工程贡献力量。

 

大讲堂省职教城校区现场

 

 

 

 

    大讲堂广州校区现场



                           

  

 

 

                                           主讲人:罗志教授

 

 


 


 

 

  (撰稿 :人力资源部  图:郑皓丹 审核:李亭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苏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