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读书活动月启动仪式暨“掌握检索技巧,提升阅读效率”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图书馆举办以“香溢校园,收获智慧”为主题的读书月(4.22日至5.22)系列活动。

4月22日上午10:00,作为“读书月”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掌握检索技巧,提升阅读效率”论文写作专题讲座(学生专场)以腾讯会议形式举行。图书馆全体老师以及两校区学生读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邓中云馆长作动员讲话,他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来历,提倡在校师生多读书、读好书,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美丽校园,并宣布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

读书月以“掌握检索技巧,提升阅读效率”论文写作学生专题讲座作为第一项活动拉开了活动月序幕。此次讲座邀请中国知网专业培训师肖芳老师主讲。

肖芳老师主要围绕四个议题展开:论文结构、文献收集与研读方式、高效笔记整理以及借助研学论文写作。干货满满,实用性强。参加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如何有效地查找所需的文献资料以及如何利用查到的文献资料进行论文写作有了更深刻的学习和领会,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是一年一度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是图书馆提升服务知识情报、服务教学科研、服务校园文化的重要途径,也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之一。(供稿:徐红 审校:陈萱 审核:邓中云)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吕玉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