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助力教师科研之路——图书馆举办教师专场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图书馆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实施。图书馆围绕教师最关切的各类数字资源获取、高水平论文写作和高水平期刊发表的问题,在2022年读书活动月期间组织策划了2场专题讲座,为我校教师科研助力。继4月28日举办“科研利器——新知学术发现系统与青梨AI科研服务助手使用方法”的专题讲座之后,5月13日,又举办了“高效研读,精准投稿”专题讲座。讲座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方便两校区老师参加。

4月28日的科研利器讲座中,盈科袁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新学科发现系统——新知学术发现系统。系统集成了学术期刊、会议论文、学位论文、专利、图书等海量中外文文献学术资源,实现跨库检索。新知学术发现系统是资源的发现渠道,将各种中外文数据库整合在一起,为科研工作者提供专业全面的资源检索,是科研工作必不可少的辅助工具。青梨AI科研服务助手是一种获取渠道,它依托于微信小程序和学科服务群,以全新形式为科研教学人员打造智能高效的专属学科服务,使老师们在科研发文、文献调研、学术追踪中遇到的问题迎刃而解,提供更加强大的学术资源保障。

5月13日的专题讲座中,知网张老师主要围绕三个议题:文献收集与研读方式、高效笔记整理、借助研学创作与投稿来展开。讲座结合我校教师的专业特点和使用习惯,重点讲解并演示知网研学平台,以及如何进行选刊投稿、投稿流程及注意事项等问题。培训内容切合我校教师的需求,获得参会教师的一致好评。

(图书馆  撰稿:徐红  审校:陈萱  审核:邓中云)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吕玉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