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红色文化 润金色童年——图书馆走进渔兴幼儿园开展“经典润乡土”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经典润乡土活动工作方案》的要求,图书馆自9月初以来,充分利用馆内红色语言文化资源,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红色经典语言文化活动。

“传红色文化 润金色童年”是图书馆开展“经典润乡土”系列红色经典语言文化活动中的一项,图书馆先后组织师生走进渔沙坦渔兴幼儿园开展相关主题活动。

9月29日,图书馆吕玉婷及叶仕平两位老师走进渔兴幼儿园,为幼儿园大班级小朋友上了一堂 “讲红色故事 传红色经典”的主题课。课堂上叶仕平老师为小朋友们讲述了国庆节的由来、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的历史、国庆节庆典等内容;吕玉婷老师挑选了红色经典绘本《鸡毛信》,为小朋友们讲述小英雄海娃的故事,并指导小朋友进行诵读;最后两位老师与小朋友们同唱《我和我的祖国》,一起歌唱祖国送祝福。


56171


9月30日,图书馆组织学校国旗护卫队前往渔兴幼儿园举行爱国主义升旗仪式,图书馆邓中云馆长与部分老师参加了升旗仪式,与小朋友们欢度国庆。早上9点,迎着太阳,我校英姿飒爽、气宇轩昂的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他们以笔直地身姿、整齐的队列、准确的升旗动作,为小朋友们举行了一场庄严而隆重的升旗仪式,受到了家长和幼儿园师生的赞扬。


5518D


图书馆走进渔兴幼儿园,通过讲故事、唱红歌、升国旗等幼儿熟悉的方式开展“经典润乡土”主题活动,让幼儿们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使经典浸润童年。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吕玉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