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红色文化大餐 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图书馆“献礼党的二十大”红色文化数字资源专栏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1-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读者坚定理想信念,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图书馆开展了“献礼党的二十大”红色文化数字资源专栏活动,通过党史知识竞赛、红色经典诵读比赛、精选红色书单推送、知识盲盒拆解等活动,引导学生读者们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以崭新面貌为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此次活动以线上为主,两校区同步开展,吸引众多读者参与。

在“百年党史 共忆荣光”线上党史知识竞赛中,通过以赛促学的形式,在超星学习通APP上设立“百年党史 共忆荣光”线上党史知识竞赛小组,读者们每天利用课余的闲暇时间一起学习党史,学习之后再一起参加党史知识竞赛。此次活动通过线上党史知识竞赛小组开辟了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实现了从“灌输式”向“互动式”学习的转变。活动采用为积分累计制,以答题累计得分成绩排序,最终张洁敏同学荣获一等奖,林泽坤等3名同学荣获二等奖,黄巧丽等8名同学荣获三等奖,伍芷茵等13名同学荣获优秀奖。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22A38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发向未来”精选红色书单推送活动中,图书馆利用微信公众号、图书馆网站以及《图书馆与读者》电子刊为读者推送了30余种红色电子书,书单中有电子图书的基本简介及二维码,读者只需扫一扫二维码即可阅读。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知识盲盒拆解活动中,采用读者喜欢的拆盲方式开展。活动设有党史盲盒、党章盲盒、科普盲盒、隐藏盲盒四种盲盒,每种盲盒中均有不同类型的选择题,题目类型分别为党史、党章、科普知识、知网检索及文化知识等。本次拆盲盒活动寓教于乐,让读者们既学习了党的相关知识,又增加了学习的趣味性,深受读者欢迎。现根据盲盒成绩评出前25名给予校内表彰,颁发知识达人荣誉证书。获奖名单如下:

1D7FC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吕玉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