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召开党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3-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月4日上午,图书馆党支部在304会议室召开了党员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邓中云同志主持,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

本次党员学习会第一议题的学习内容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由党支部书记邓中云同志领学。《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导体制和工作职责、内容、主要形式、保障和监督等作出全面规范,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本遵循。邓中云同志提出学习意见: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年度党支部计划,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用好革命博物馆、纪念馆、革命旧址等红色资源,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道德教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红色电影《望道》,电影《望道》讲述了陈望道先生首次翻译《共产党宣言》时对词句潜心推敲的过程,影片以陈望道先生为核心,联系其挚友、爱人和学生们的一生,他们于黑暗中寻找光明,播撒真理火种,勇敢奔赴救国救民之路,向世人展示了革命先辈们追求真理和坚定信仰的故事。中文版《共产党宣言》的诞生,在中国引起了翻天覆地的思想革命,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思想武器。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历史教育人、启迪人、感化人、鼓舞人,是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途径,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吕玉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