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软件通杯”第五届广东省职业院校简历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高校大学生的简历制作水平,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增强就业择业意识,帮助学生尽早根据企业用人需求调整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提升就业竞争力,广东省职业院校图书馆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广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分委会、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图书馆及中新金桥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决定协同举办“软件通杯”第五届广东省职业院校简历创意设计大赛。大赛将秉承“立足就业、侧重实战、以赛促练”的宗旨,为学生搭建展示、交流、互动的平台。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广东省职业院校图书馆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

广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分委会

承办单位: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图书馆

协办单位:中新金桥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软件通)

二、活动主题:“不‘简’初心,砥‘历’前行

三、参赛对象

广东省职业院校在校学生,均可参加。

四、赛程安排

第一阶段

2022年4月10日-2022年5月20日

大赛开始,在截止日前提交简历

第二阶段

2022年5月21日-2022年6月15日

由专家评选委员会对简历进行筛选提交合格作品,由大赛组委会最终评选出优秀简历作品。

第三阶段

2022年6月30日

参赛选手可通过大赛官网查看获奖情况。

五、奖项设置

*所有获奖用户需要保存原始作品文档(可编辑)作为领奖凭证,无法出示者奖项作废。

*所有奖品图片仅供参考,请以实物为准。

奖项

礼品

人数

备注

一等奖

价值1000元礼品

5

奖品+证书

二等奖

价值500元礼品

15

奖品+证书

三等奖

价值200元礼品

45

奖品+证书

最佳人气奖(点赞)

精美礼品

50

奖品+证书

优秀组织奖

证书

20

证书

优秀组织教师奖

证书

20

证书

优秀指导教师奖

证书

(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学生指导教师)

证书

优秀作品奖(入围)

证书

按实际参加人数的10%

(上下浮动不超过2%)

证书

六、参赛须知

1.内容要求

(1)参赛者可以自行虚拟所选定的应聘职位,按照简历的标准格式设计。

(2)简历内容须客观合理,照片须规范,针对求职岗位须进行条理清晰、流畅准确地表达,简历求职意向、基本信息、教育背景、实践经历、荣誉奖励、作品展示等内容须完善丰富。

(3)作品主题明确,设计合理,突出个人的特色和优势,要求总体美观大方,需突出作品的创新性、完整性、可观赏性,鼓励优秀的原创作者积极参与投稿。

2.评分规则

评分项

分值

评分标准

外观设计

30

版面设计(15):有封面、有正文,内容简洁大方,便于阅读、文字适中,重点标示明显。

篇幅设计(15):word正文三页以内为宜、内容简明切题。PPT形式不限页数,美观大方。

注意格式细节,字体大小、段落间距、行间距、页边距等格式要求要尽量做到一致与美观。

注意颜色搭配,简历设计的颜色以庄重、简洁的风格为主,推荐采用深蓝色、深绿色、黑色、灰色等冷色调色彩,一份简历的色彩尽量不超过三种以上。

效果呈现

15

内容(5):内容客观合理。

逻辑(5):针对求职岗位进行条理清晰、流畅准确的表达(参赛学生可自行虚拟专业相关岗位)。

文字细节(5):标点准确、语法规范、无错别字。

简历内容

55

基本信息(5):姓名、性别、学历等与求职相关的基本信息。

实践经历(15):社会实践经验、社团活动、义工活动、培训等。

教育背景(5):学习经历、成绩、外语及计算机水平等。

求职意向(10):求职岗位、职业规划(针对不同的岗位要求来设计自己的求职简历)等。

其他(20):所获资格证书、荣誉、奖励、个人作品集等。


3.提交作品

通过软件通数据库官方网站在线提交设计作品。https://rjt.softtone.cn/

4.参赛流程

(1)lPC端:注册—报名—提交作品

①进入大赛官网(https://rjt.softtone.cn/)——点击“金桥大赛”模块——找到【“软件通杯”第五届广东省职业院校简历创意设计大赛】模块——点击“我要报名”按钮。

②根据提示完成注册和登录环节。

③根据步骤引导完成上传作品、添加作品名称、标签、说明等步骤。

(2)移动端:注册-报名-分享-点赞

①扫二维码进入官网——点击“金桥大赛”模块——找到【“软件通杯”第五届广东省职业院校简历创意设计大赛】模块——点击“我要报名”按钮。

②根据提示完成注册和登录环节。

③在参赛作品栏点击作品进行分享点赞。

*为了避免争议,参赛选手需保留参赛作品的原始文件。所有投稿作品严禁利用任何技术方法使用他人作品的全部或局部影像。凡因违反上述规定而导致相关纠纷的,一切法律责任由投稿者本人承担。

*为了大赛评选公平公正,本次评选活动严禁利用第三方投票公司及各种恶意程序进行集中刷票或买卖票,组委会将对活动所有投票数据进行实时监控。对于涉嫌刷票行为的,将对参评作品的票数作清零处理;若再次发现,则直接取消参评选资格。

5.作品提交要求

(1)浏览器:建议不使用360浏览器、IE10以下版本的浏览器上传作品。

(2)设计软件:word、ppt、PS等。

(3)作品源文件格式导出为ppt、doc、docx、pdf、图片格式,作品上传时必须将源文件打包zip格式,作品必须原创,严禁抄袭。

6.评选机制

(1)评审期间,主办方将邀请设计学院院长、图书馆馆长、参赛高校就业办指导老师及企业HR进行初评,大赛组委会指定专家复评,最终评选出获奖简历作品。

(2)“最佳人气奖(点赞)”:作品点赞数排名前50的选手。

(3)优秀作品奖:所有入围到复评环节的作品,都将获得“优秀作品奖”。

7.课程参考

软件通数据库:https://rjt.softtone.cn/,登录方式:

(1)校内网:学校IP范围之内,直接访问;

(2)校外网:首次需先在校内IP网段注册漫游账号,校外访问时需要使用校内注册的漫游账户进行访问。

8.参赛证明

大赛结束后的半年内,即6月17日—12月31期间,有需要开具《参赛证明》的参赛者,可自行到大赛官网登陆个人中心找到“下载参赛证明”模块下载。

9.联系方式

咨询联系人:冯老师13711676260;徐老师020-87218781

参赛选手交流QQ群:619778244


欢迎读者踊跃参与!


附件:参考设计作品


                                                                                                                                                       图书馆

                                                                                                                                                  2022年4月8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吕玉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