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思享”读书月经典图书阅读清单(二)

发布时间:2022-05-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成功就在你心中:6000米高山印证的人生智慧(第2版)

本书通过16章来阐述领导力,由于作者本人是一位商界领导者,通过策划、组织并征服非洲峰这一团队任务和行动,通过真实的人物和故事来说明领导者在管理中也需要“攀登心中的高山”,16章不仅记录了说服董事会出资并寻找赞助方、开诚布公解决分歧、面对高山症伙伴和拍摄证许可的意外、克服巨大障碍巴兰科大岩墙、成功登顶等故事,同时在每一章都有与故事情节中提炼出来的领导力价值相对应的、与一位国际著名商界人物关于这一价值的对话和思考,既有震撼人心的场景描述又有成功人士的现身说法和经验总结,还穿插引用了大量名人的经典论述,是一本极具可读性的读物。



2.高效工作法

这本书将告诉你如何把你的工作化繁为简,效率更高。在本书,从极简心态开始,论述了如何做工作计划、如何与人沟通、如何按流程工作、如何与人合作等等方法。这些方法能使你更简单高效地工作,通过层层论述,并结合丰富详实的案例,使你掌握极简工作的方法和技巧,使你能够以最简单、最有效的方法达成目标。 这本书适应所有的职场人士,无论你是刚入职的“菜鸟”还是久经职场的老手,相信这本书都能够对你有所帮助。



3.观念决定命运(经典版)

《观念决定命运》(经典版)是对中央党校出版社2004年出版的《观念决定命运》的升级与深化。对人们在思维模式、人生定位、职业发展、心态、行动习惯、为人处世等方面存在的重要问题进行了剖析,提出了解决这些问题的正确观念,以帮助广大读者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本书包括观念决定成败,思路决定贫富;“出格”才有出路,创新创造命运;选准池塘钓大鱼,用对观念成大业;心态决定状态,态度决定高度等内容。



4.好关系是麻烦出来的

知名作者格子珊励志新作,一本写给为复杂人际关系困扰的读者的心灵驱动书。最好的关系永远是彼此需要,怕麻烦别人,实际上,是不愿意承认自己需要对方,也生生斩断了别人对自己的需要。而偶尔的示弱,会让你更有力量。所以,“该不该麻烦别人”从来都不是一个问题。真正能成为问题的,是我们应该如何通过互相帮助的互动关系与别人建立联系,同时还能把握好其中的分寸感、界限感。



5.卡耐基人际交往心理学

《卡耐基人际交往心理学/卡耐基经典励志系列》作为一本实用的人际关系著作,从人性本质的角度,挖掘出潜藏在人们体内的弱点,使人们能够充分认识自己,并不断改造自己,从而能有所长进,直至取得成功。作者戴尔·卡耐基讲述的许多普通人通过奋斗获得成功的真实故事,激励了无数陷入迷茫和困境的人,帮助他们重新找到了自己的人生。《卡耐基人际交往心理学/卡耐基经典励志系列》一经上市就风靡全球,几十年间被翻译成全世界几乎所有的主要语言,全球总销量已达1.5亿余册,销量仅次于《圣经》,是全球第二大畅销书,被视为社交心理和沟通技巧的“圣经”。



6.努力,让幸福更靠近自己

对于每一个普通人而言,内心都藏着一团烈焰。努力,便是火种,它能关闭暗淡的过去,点亮璀璨的人生。愿你今日所有的努力,都是明日幸福的铺垫,最终活出属于自己的任何可能。全书的行文比较轻松,寓教于故事中,并在文中辅以一些激励的话语,让努力在路上,正在为自己的梦想不断拼搏的人们以一定的力量。



7.平凡不可贵,最怕无作为

一个人走上一条路,既是你选择了路,也是路选择了你。前途荒荒,大风大雨,走到哪里不知道,有路无路也不知,反正就是要一步一步走下去。间或风停雨歇,花叶水迹犹湿,小鸟唱出明丽的曲子,这一时半会儿的心旷神怡,就权作了给自己半世辛劳的无上答谢。 奋斗是人的一种生存本能和灵魂饥渴。本书以“事业”为切入点,讲述了我们的艰辛奋斗,艰难成功。奋斗到后来,你会发现,任何难题都不是难题。挑战是给你机会去战胜挑战,艰难是给你机会走出艰难,困境是给你机会让你成长到足够翻转困境。只要转换视角,就能翻转命运。



8.人性的弱点

《人性的弱点》是卡耐基成功学奠基之作,荟萃了卡耐基思想理论最精华的部分。该书创作于20世纪早期,当时美国经济陷入萧条,战争和贫困导致人们失去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本书作为一本实用的人际关系著作,从人性本质的角度,挖掘出潜藏在人们体内的弱点,使人们能够充分认识自己,并不断改造自己,从而能有所长进,直至取得最后的成功。作者讲述的许多普通人通过奋斗获得成功的真实故事,激励了无数陷入迷茫和困境的人,帮助他们重新找到了自己的人生。



9.茶馆(第2版)

《茶馆》的故事全部发生在一个茶馆里。茶馆里人来人往,会聚了各色人物、三教九流,一个大茶馆就是一个小社会。老舍抓住了这个场景的特点,将半个世纪的时间跨度,六七十个主、次人物高度浓缩在茶馆之中,展现了清末戊戌维新失败后、民国初年北洋军阀割据时期、国民党政权覆灭前夕三个时代的生活场景,概括了中国社会各阶层、几种势力的尖锐对立和冲突,揭示了半封建、半殖民地中国的历史命运。



10.故都的秋

《故都的秋》抒发了对北国秋色的无限向往和眷恋之情。文中情感所及而刻意描绘的有五种景物,它们之间并没有明显的时空关系,却都能相提并论。叙述、描写、抒情、议论,多种表达方式交替出现。表面上它们没什么关系,却被巧妙地联系在一起,将作者心中故都的秋烘托得更加感人,将秋色,秋意,秋的意境表达得淋漓尽致。表达了作者对秋的执着,同时也表达了对生活的热爱。



11.河上一周

梭罗是简单生活的身体力行者,他常年在自然中生活,漫游山河湖泊,体味自然的灵动,并以此为生命的重任。他被称为自然随笔的创始者,其文简练有力、朴实自然、富有思想性,在美国19世纪散文中独树一帜。本书是和《瓦尔登湖》同期撰写的作品,主要记述了梭罗和兄长一同乘自造的小船在康科德和梅丽马可河上的游览。除了风景描写以外,还加有很多梭罗的对历史、政治、日常生活的联想,以说明环境对于精神的作用,人的灵魂如何在自然环境中得以净化。



12.老舍散文集

老舍用自己的笔,用自己的心,描绘出以一个现实而又诗意的生活。本书有游记闲谈,有小品文论,有日记书信,或说景或写物或谈人或论事,无一不有情、有趣。



13.莎士比亚诗歌全编:十四行诗

从18世纪末以来,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引起了人们巨大的兴趣和种种争论。按照广泛流行的解释,这些十四行诗从第1首到第126首,是写给或讲到一位美貌的贵族男青年的;从第127首到第152首,是写给或讲到一位黑肤女郎的;最后两首及中间个别几首,与故事无关。这部诗集乍一看来,会给人一种单调的感觉,莎士比亚翻来覆去地重复着相同的主题——时间、友谊或爱情、艺术(诗)。但是,仔细吟味后,你就会发觉,它们绝不是千篇一律的东西。它们所包含的,除了强烈的感情外,还有深邃的思想。那思想,同当时最进步的思想一起,形成了欧洲文艺复兴时期人文主义民主思想的最高水位。这也许就是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受到人们推崇的原因之一。 本书是著名翻译家屠岸先生的译本,屠岸先生除了精准地翻译了内容外,还在每首诗后附加了详细的“译解”,阐释了每首诗所表达的思想,有助于读者和学者对诗歌内容的理解和研究。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吕玉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