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飘香书未来 踔厉奋发谱华章——关于2023年广东省高校图书馆“学问杯”影评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的深度和书香校园的建设,提升师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并将优质文化与美育资源惠及读者,加强图书馆的人才培养功能,带动广大在校生品读与赏析当代优秀电影资源,激发其民族自豪感、历史责任感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鼓舞大学生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和创造一切美好事物而奋发向上,广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特举办以“翰墨飘香书未来 踔厉奋发谱华章”为主题的2023年广东省高校图书馆“学问杯”影评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翰墨飘香书未来  踔厉奋发谱华章

二、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广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

三、参赛对象

广东省高校正式注册的在校学生均可参赛,每名参赛者的作品数量仅限一篇。

四、报名方式

参赛作者可扫二维码自行下载。

影评大赛报名表:

姓名

学号

作品名称

所属院系

专业

电子邮箱

手机号码

高校名称

身份类型

(本科院校学生/职业院校学生)

指导老师













五、大赛内容和参赛要求

1. 参赛者必须认真填写参赛报名表格,根据表格的要求提供个人真实资料,参赛作品如有指导老师的请务必填写指导老师姓名,如无指导老师的则由图书馆统筹指定指导老师,如果不填写或者填写不全者、填写内容虚假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2. 参赛作品要求务必原创,必须由参赛者本人进行独立创作(不接受两人及以上合作作品),且必须从未在任何报刊或其它公共媒体(包括互联网)上先行刊载过。参赛者应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严禁剽窃。大赛组委会一旦发现参赛作品或其一部分已在报刊和互联网等公共媒体上先行刊载,或涉嫌抄袭,将严肃处理,立即取消其参赛资格。禁止参赛作品一稿多投。

3. 参赛作品必须内容健康,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抵触。

4. 参赛作品须为电影评论作品,题目可自拟,应主题鲜明,观点独到,层次清晰,论述充实,行文流畅,正文不少于800字,上限3000字,内容请勿插入图片。如在文章中引用任何其他人的文字,请在文中相应处加标脚注或尾注。

5. 格式要求,题目三号黑体,小标题四号黑体,正文小四宋体,单倍行距,篇首同步复制个人报名表信息请注明姓名、联系方式(手机号)、就读高校及院系、专业和通信地址。

6. 每个参赛作者仅需提交一篇稿件,建议投稿前自行查重,低于20%查重率为有效投稿,有效稿件方可参与评奖,高于20%查重率的稿件将直接淘汰并取消评奖。

7. 作者署名仅限一人。

8. 所有参赛作品将不予退还,请参赛者自留备份。

9. 所有参赛作品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主办方不承担包括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其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但主办方拥有媒体宣传使用权;对于入围和获奖作品,除非特别申明,组委会有权无偿在媒体上展示、展出、结集出版,或用于与艺术教育相关的活动。组委会享有将影评大赛入围和获奖作品,用于影视教育和知识产权宣传等非商业性活动的展出和使用权。

10. 本大赛通知方案一旦发生变动,将会在学问杯影评大赛比赛官方公众号——“学问杯”上提示修改内容。若参赛者不接受修改条款,有权退出此次大赛。如果参赛者在公告发出七个工作日后仍未通知组委会放弃参赛,则视参赛者为接受所有变动内容。

六、投稿方式及要求

1. 参赛者可通过大赛通知,填写参赛报名表,并将电子版个人报名表EXCEL表格、参赛作品WORD文档与投稿邮件标题一致(命名格式均为:“姓名+《电影名称》影评+参赛学校”)一起发送至邮箱1096550691@qq.com

2. 参赛者请务必在电子版报名表上如实填写作者确切信息,方便大赛组委会日后联系。

3. 投稿截止日期:2023年4月30日。

烦请各单位协助通知学生。

联系人:图书馆吴老师 联系电话:37395025

七、影评范围

在以下电影目录中,由参赛选手挑选其中的一部进行影评:

本届影评范围推荐:

【万里归途】中国2022年、【悬崖之上】中国2021年、【妈妈!】中国2022年、【怦然心动】美国2010年、【触不可及】法国2011年、《神秘巨星》印度2017年、【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美国2012年、【海蒂和爷爷】德国2015年、【绿皮书】美国2018年、【心灵奇旅】美国2020年。

八、奖项设置

本科院校组和职业院校组分别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40名)。通过初评的作品视为入围作品,颁发入围证书,最终奖项将从入围作品中产生:

特等奖:1名 1000元助学金+证书

一等奖:3名 600元助学金+证书

二等奖:15名 300元助学金+证书

三等奖:30名 200元助学金+证书

优秀奖:40名 U盘+证书

九、联系方式

广东高等院校影评参赛作者沟通QQ群:714797039




                                                                                                                                                            图书馆

                                                                                                                                                       2023年3月2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吕玉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