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把红色经典读给你听”诵读活动及“学党史,忆荣光”线上党史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的重要论述,激励广大人民群众铭记党的光荣历史,让红色经典故事不断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即日起,宣传部(武装部)、校工会、图书馆三部门联合推出“我把红色经典读给你听”诵读活动及“学党史,忆荣光”线上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与。

活动一:“我把红色经典读给你听”诵读活动(面向教职工)

活动主题: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红色文化

征稿主题:1、阐释“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与价值意义;2、弘扬红色经典历史文化与时代变迁。

作品要求:

1、诵读内容:篇目自选,内容为红色经典诗歌、散文、红色家书、红色故事等,抒发爱党、爱国的深切情怀以及对红色革命的追忆,要求作品积极向上,突显红色主题。

2、诵读形式:诵读作品要求口齿清晰、普通话标准,情真意切,视频出镜者要求着装整洁、仪态大方。活动采用单人诵读,可自备诵读配乐、服装、道具。

3、作品形式:5分钟以内的音频或视频,音频格式为:mp3、wma、m4a,视频格式为:mp4、avi、flv等,要求画质、音质清晰。

4、选送数量要求:活动以部门为单位选送诵读作品,机关和教辅党总支下属每个部门选送不少于1个作品,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选送不少于3个作品。

5、截止时间:5月10日

参与方式:

1、将红色经典诵读作品以附件形式通过OA发送给徐红。

2、文件统一命名为“我把红色经典读给你听-姓名-作品名称”。

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若干名。


活动二:“学党史,忆荣光”线上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面向学生)

活动主题:学党史,忆荣光

活动时间:4月21日-4月30日

参与方式:下载“学习通” App,首页右上角输入邀请码“37409157”进入“学党史,忆荣光”线上党史知识竞赛首页,点击“加入课程”进入竞赛小组。

活动规则:系统从题库中随机抽取30题进行组卷,单选题25道,多选题5道,单选题答对一题得3分,多选题答对一题得5分,少选或多选不得分。满分为100分。

答题总时长为15分钟,所有题目回答完毕后,点击“提交”,系统会自动计分。每人每天有1次答题机会。

本次知识竞赛为积分累计制,活动为期10天。本次活动将以答题累计得分成绩排序,最终累计成绩答题得分相同者,按累计答题用时排序,累计答题用时较短者排名领先;如出现累计答题得分相同、用时相同者,以先完成答题者排名领先。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小爱智能音箱+获奖证书

二等奖3名 充电宝+获奖证书

三等奖5名 精美笔记本+获奖证书

优秀奖若干名 获奖证书。



                                                                                                                            图书馆、校工会、宣传(武装)部

                                                                                                                                              二〇二三年四月六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吕玉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