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第六届“软件通杯”广东省职业院校简历创意设计大赛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我省各大高校图书馆作用,指导学生做好学业规划、实践规划和职业规划,提高学生的简历制作水平和求职竞争力,广东省职业院校图书馆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定于2023年4月-6月举办 第六届“软件通杯”广东省职业院校简历创意设计大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简而不凡,秀我风采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广东省职业院校图书馆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

广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分委会

承办单位: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协办单位:中新金桥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软件通)

三、参赛对象:广东省职业院校在校学生,均可参加。

四、赛程安排:

2023年4月10日—2023年5月20日,大赛开始,参赛学生在截止日前提交简历;

2023年5月21日—2023年6月15日,由专家评选委员会对简历进行筛选提交合格作品,由大赛组委会最终评选出优秀简历作品;

2023年6月30日,参赛选手可通过大赛官网查看获奖情况。

五、奖项设置:

所有获奖用户需要保存原始作品文档(可编辑)作为领奖凭证,无法出示者奖项作废。

一等奖5名,获价值1000元礼品和证书;

二等奖15名,获价值500元礼品和证书;

三等奖50名,获价值200元礼品和证书;

最佳人气奖(点赞)50名,获精美礼品和证书;

一、二、三等奖的学生指导教师评为优秀指导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优秀作品奖若干,获证书。

六、参赛须知:

1.作品内容要求及注意事项

① 作品格式要求:Word版简历,页数1-2页,如附加作品展示则不超过5页。PPT版式简历,页数不超过10-15页。

② 作品应在显著位置明确求职意向,简历应符合个人实际情况,要突出个人学习专业、实习实践及特长专长,应与目标职位及专业贴合。

③ 隐私保护:《简历》所应有信息如电话/地址/真实姓名等涉及隐私的,须用“*”或“x”代替。

④ 简历内容须客观合理,照片须规范,针对求职岗位须进行条理清晰、流畅准确地表达,简历求职意向、基本信息、教育背景、实践经历、荣誉奖励、作品展示等内容须完善丰富。

⑤ 符合简历的格式规范,字体庄重美观,各种间距恰当,插图切题,简洁。整体设计色彩清晰明丽,协调,富有表现力。需突出作品的创新性、完整性、可观赏性,鼓励优秀的原创作者积极参与投稿。

2.评分规则

评分项

分值

评分标准

外观设计

30

版面设计(15):有封面、有正文,内容简洁大方,便于阅读、文字适中,重点标示明显。

篇幅设计(15):word正文三页以内为宜、内容简明切题。PPT形式不限页数,美观大方。

注意格式细节,字体大小、段落间距、行间距、页边距等格式要求要尽量做到一致与美观。

注意颜色搭配,简历设计的颜色以庄重、简洁的风格为主,推荐采用深蓝色、深绿色、黑色、灰色等冷色调色彩,一份简历的色彩尽量不超过三种以上。

效果呈现

15

内容(5):内容客观合理。

逻辑(5):针对求职岗位进行条理清晰、流畅准确的表达(参赛学生可自行虚拟专业相关岗位)。

文字细节(5):标点准确、语法规范、无错别字。

简历内容

55

基本信息(5):姓名、性别、学历等与求职相关的基本信息。

实践经历(15):社会实践经验、社团活动、义工活动、培训等。

教育背景(5):学习经历、成绩、外语及计算机水平等。

求职意向(10):求职岗位、职业规划(针对不同的岗位要求来设计自己的求职简历)等。

其他(20):所获资格证书、荣誉、奖励、个人作品集等。

3.提交作品

通过软件通数据库官方网站(https://rjt.softtone.cn/)在线提交设计作品。

4.参赛流程

PC端:注册→报名提交作品

① 进入大赛官网(https://rjt.softtone.cn/)点击“金桥大赛”模块找到【“软件通杯”第六届广东省职业院校简历创意设计大赛】模块点击“我要报名”按钮。

② 根据提示完成注册和登录环节。

③ 根据步骤引导完成上传作品、添加作品名称、标签、说明等步骤。

移动端:注册报名分享点赞

① 扫二维码进入官网点击“金桥大赛”模块找到【“软件通杯”第六届广东省职业院校简历创意设计大赛】模块点击“我要报名”按钮。

② 根据提示完成注册和登录环节。

③ 在参赛作品栏点击作品进行分享点赞。

* 为了避免争议,参赛选手需保留参赛作品的原始文件。所有投稿作品严禁利用任何技术方法使用他人作品的全部或局部影像。凡因违反上述规定而导致相关纠纷的,一切法律责任由投稿者本人承担。

* 为了大赛评选公平公正,本次评选活动严禁利用第三方投票公司及各种恶意程序进行集中刷票或买卖票,组委会将对活动所有投票数据进行实时监控。对于涉嫌刷票行为的,将对参评作品的票数作清零处理;若再次发现,则直接取消参评选资格。

5.作品提交要求

① 浏览器:建议不使用360浏览器、IE10以下版本的浏览器上传作品。

② 设计软件:word、ppt、PS等。

③ 作品源文件格式导出为ppt、doc、docx、pdf、图片格式,作品上传时必须将源文件打包zip格式,作品必须原创,严禁抄袭。

6.评选机制

① 评审期间,主办方将邀请设计学院院长、图书馆馆长、参赛高校就业办指导老师及企业HR进行初评,大赛组委会指定专家复评,最终评选出获奖简历作品。

② 优秀作品奖:所有入围到复评环节的作品,都将获得“优秀作品奖”。

7.参赛证明

大赛结束后的半年内,即2023年7月1日—12月31日期间,有需要开具《参赛证明》的参赛者,可自行到大赛官网登陆个人中心找到“下载参赛证明”模块下载。

8.联系方式

咨询联系人:蔡老师13640842758;徐老师020-87218781;

校内活动交流群:582865698

备注:活动中如有疑问,请与图书馆徐老师联系,电话:020-87218781。




                                                                                                                                                                  图书馆

                                                                                                                                                           2023年4月10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吕玉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