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第十二届“图书馆杯”广东英语口语大赛全线开赛

发布时间:2023-04-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力量,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充分发挥图书馆在国际文化互鉴和交流中的推动作用,为全省各馆员和读者搭建起用外语传播中华文化的舞台,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东图书馆学会和广东省高校图工委拟于4月至6月期间,举办第十二届“图书馆杯”广东英语口语大赛,鼓励广大读者群众全方位、多层次、广角度讲述新时代湾区故事,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一、大赛简介 :

本届大赛主题:触摸文化脉搏,筑梦多彩湾区。

大赛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比赛模式,分为网络初赛、网络复赛、全省总决赛三个阶段,分设馆员组与读者组。

二、比赛细则

1、参赛对象:广东省在校大学生、各公共图书馆读者。

2、参赛平台:网站:https://lib.52met.com/gd2023

微信小程序:广东英语口语大赛。

3、赛程安排

(1)网络初赛:2023 年 4 月 3 日至 4 月 26 日。

(2)网络复赛:2023 年 5 月 8 日至 5 月 28 日。

(3)全省总决赛:2023 年 6 月 18 日。

4、报名方式:

电脑端报名:通过大赛官方网站进入“选手报名”,选择对应组别、所属图书馆,并填写个人真实信息进行报名,报名成功即可参赛。

手机端报名:通过“广东英语口语大赛”微信小程序,进入“选手报名”。

5、比赛规则

(1) 网络初赛

网络初赛将在组织单位报名成功后开启,采取“14 天朗读马拉松计划”赛制,选取 14 篇包含中国非遗文化、名胜古迹等主题的“中国故事”英语文章,供参赛选手每日朗读打卡。

在线朗读打卡:通过电脑或手机登录“广东英语口语大赛”平台即可进行在线朗读,完成单篇文章朗读后,系统即时评分反馈,产生成绩即视为打卡成功,每篇朗读文章满分为 100 分。所有文章均可重复朗读,系统自动记录最高得分作为该篇成绩。

连续打卡奖励:连续打卡 3 天、5 天、7 天、10 天、14 天,会获得相应的连续打卡奖励分数。

个人总成绩:根据“所有朗读文章成绩×80%+连续打卡奖励×20%”计算。

(2)  网络复赛

选手围绕大赛主题提交一段3分钟内的英文演讲视频作品。由主办方组织专家评委线上评分,具体规则另行公布。

(3) 全省总决赛

采用现场比赛的方式进行,地点为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具体规则另行公布。

三、参赛须知

参赛选手凡按照大赛要求参赛,即视为同意无偿授权本活动各组织机构(主办、承办、支持及有关组织单位)将其参赛作品、录像用于非盈利性/公益用途,包括但不限于以单独或汇编形式的线上及线下展播、媒体报道、网络推广,并同意授权上述组织机构无偿将创作者肖像用于作品展示、公益宣传推广等活动。

各组织机构(主办、承办、支持及有关组织单位)不得将选手参赛录像用于盈利性活动,使用方式和范围须遵守前述参赛选手有关授权规定。

凡符合资格的参赛选手即视为同意上述权利声明及责任承担方式。

四、晋级规则

(一)读者组晋级规则

1.晋级“网络复赛”说明:

(1)个人总成绩在全省排名前 100 名的选手可直接晋级网络复赛。

(2)各组织单位排名前 2 名的选手可直接晋级网络复赛,如个人总成绩已在全省排名前 100 名,则晋级资格顺延至下一名。

(3)任一初赛朗读文章未完成或不合格者无晋级资格。

2.晋级“全省总决赛”说明:

(1)选手围绕大赛主题提交一段 3 分钟内英文演讲视频。由主办方组织专家评委线上评分,具体规则另行公布。

(2)“网络复赛”排名前 25 名的选手,将获得“全省总决赛”预备晋级资格,主办方会对获得“全省总决赛”预备晋级资格的 25 位选手进行远程面试,面试内容另行通知,通过面试的选手晋级“现场总决赛”。

(二)馆员组晋级规则

图书馆员报名参加“网络初赛”,通过“网络初赛”个人总成绩排名,产生“馆员组”获奖名单。

五、奖项设置:

(一)面向参赛选手

1.读者组

参与“网络复赛”但未能晋级“全省总决赛”的选手可获“一星达人”;其余星级达人根据“全省总决赛”现场分数排名进行评选;在“网络复赛”中作品点赞数前两名的选手可获“最佳人气奖”。

五星达人:1 名,价值 3000 元奖品+荣誉证书

四星达人:3 名,价值 1000 元奖品+荣誉证书

三星达人:6 名,价值 500 元奖品+荣誉证书

二星达人:10 名,价值 200 元奖品+荣誉证书

一星达人:若干名,价值 50 元奖品+荣誉证书

最佳人气奖:2 名,价值 500 元奖品+荣誉证书

2.馆员组

通过“网络初赛”个人总成绩排名产生。

五星达人:1 名,价值 3000 元奖品+荣誉证书

四星达人:3 名,价值 1000 元奖品+荣誉证书

三星达人:6 名,价值 500 元奖品+荣誉证书

二星达人:10 名,价值 200 元奖品+荣誉证书

一星达人:若干名,价值 50 元奖品+荣誉证书

(二)面向组织单位

1.优秀组织单位奖

根据各承办单位组织开展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参与人数、宣传推广力度等因素综合评选优秀组织单位若干,颁发奖牌及证书。

2.优秀组织个人奖

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所属单位的院系/图书馆老师,若干名,颁发证书。

3.优秀指导老师奖

在比赛过程中给予选手指导,且指导的选手晋级全省总决赛的院系/图书馆等老师,若干名,颁发证书。

备注:

1. 请各部门协助通知非OA用户及学生读者,活动中如有疑问,请与图书馆徐老师联系,电话:020-87218781。

2. 参赛前请务必阅读比赛官网(http://www.cnmyet.com)的「参赛流程」,加入校内参赛选手交流QQ群:582865698




                                                                                                                                                                 图书馆

                                                                                                                                                            2023年4月11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吕玉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