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协会

发布时间:2024-04-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书馆是大学生活中独有的文化环境与学习场所,是知识密集、人才集中的特定地方,图书馆的一切工作都是以满足读者需求为第一。如今学校学生人数的增加,图书馆馆藏的扩张,人员相对的紧张,都给我们全面周到地开展读者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局限性。读者协会正是在这一背景下诞生的特定读者团体,他们由一些有组织能力、有代表性的大学生组成,一方面协助图书馆更加完善地开展读者工作,另一方面也锻炼和提高自己。

“协会的生命力在于活动、凝聚力在于服务”,图书馆读者协会存在的价值就是通过各种活动做好与读者的沟通和服务,主要是通过配合图书馆的一些工作来开展活动和服务。如协同图书馆开展4.23读书活动月系列活动;举办“书香弥漫校园”读书活动周活动;进行图书馆电子资源推广;协助图书馆老师进行多功能培训室的读者培训等工作。

读者协会是图书馆联系读者的桥梁,是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爱读”团体,在图书馆的读者工作中发挥良好作用,有助于图书馆进一步贯彻落实“读者至上”的服务宗旨。协会每年3月进行换届选举,9月进行纳新工作!协会本着以扩大广大读者的求知领域,倡导校园读书风尚,构建图书馆与读者间的交流平台,提高学生的工作实践能力为目的,正在学院学生工作部与图书馆领导的关怀下健康成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叶仕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