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馆员

发布时间:2020-04-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书馆开展勤工助学活动是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促进学生的综合素质发展,帮助学生解决经济困难为宗旨。

随着学校办学规模的不断扩大,图书馆各个方面的工作增长较快,图书馆人力资源紧缺,从2009开始我馆开始聘请学生参与图书馆管理,经过多年以来的实践证明勤工助学已成为图书馆管理的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

勤工俭学通过参与图书馆的业务和管理,一可以成为图书馆和读者之间沟通的桥梁。能客观准确地反映读者对图书馆的意见和要求,以便图书馆更好地改进工作,提高服务质量;二是不仅可以解决图书馆人力资源紧缺的问题,也能缓解贫困大学生的经济压力,同时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参与意识。还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劳动态度,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学生自强不息的信仰和吃苦耐劳的精神。

在学生参与图书馆勤工俭学工作前,有专门负责老师进行岗前培训。通过培训使他们树立服务第一、读者至上、无私奉献、精益求精、团结合作的精神。从工作中学会处理交往和人际关系的技能、态度和方法。在思想上和心理上帮助他们解除压力,正确看待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劳动观、金钱观,启发学生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培养学生的时间意识和责任意识。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叶仕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