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馆员

发布时间:2020-04-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以“发展图书馆事业,传承人类文明”为目标;以提升大学生“奉献爱心,服务大众”的意识为宗旨。通过师生共建,营造图书馆良好学习环境,提升图书馆的服务水平。

义务馆员通过参与图书管理工作,一是提高了信息素养和动手能力,培养了责任心和使命感,实现了个人的价值目标。促进图书馆与学生读者的交流与沟通,充分发挥了图书馆的服务育人功能。二是提高图书馆的服务质量和文献资源的利用率,为图书馆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随着学校学生人数的不断增加,图书馆的图书馆藏量也在不断的扩张,在图书馆勤工助学岗位减少的情况下,图书馆义务馆员队伍起到不可或缺的队伍。有效缓解人力资源紧缺的情况。

图书馆义务馆员活动始于2010年9月,在图书馆的精心组织和学校团委的总体安排上起着引导和监督作用下,义务馆员于自愿的原则下每学期定期参与图书馆管理工作。做到师生共建、共享,切实提升图书馆的服务和管理水平,在校园和社会中发挥正确价值观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叶仕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