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宣传部(武装部)承担学校宣传思想、武装等工作职能。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制定学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计划,抓好指导协调检查落实。

二、负责组织教职工的理论学习工作。制定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并收集相关情况向上级组织报告。

三、负责学校政治安全工作;负责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统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六项责任制”。

四、负责学校内外宣传工作,落实好新闻发言人制度,管理宣传刊物、官网、官微、校报等校园主流媒体阵地;组织安排重要节庆和重大活动的宣传活动,审批和指导基层的宣传报道。

五、负责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宣传先进典型。

六、负责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积极开展国防教育活动,增强师生员工的国防意识。

七、负责学校兵役征集工作。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相关宣传、咨询、报名、体检、政考、送兵等工作。

八、统筹新生军事技能训练的计划、组织。与承训部队协调,做好军训过程中的军事训练。

九、制定军事理论课程的教学计划,承担与之相关的教学、考核等工作。

十、协调有关部门落实退役大学生士兵的优抚政策。

十一、完成学校党委、行政以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