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校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第22期“广东工程学习论坛”

发布时间:2023-06-07录入者:邱英培 浏览次数:



6月6日上午,学校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第22期“广东工程学习论坛”,邀请了广州大学赵中源教授作辅导报告。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了辅导报告会。报告采用视频连线方式在广州校区和省职教城校区同步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方燕主持了会议。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最大的理论创新是完整地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概念,并对中国式现代化作了宏观的整体性的建构。”赵教授以《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建构与实践要求》为题,从“现代化理论的早期建构与实践演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建构与核心要义”“中国式现代化面临的风险与应对”四个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逻辑、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报告指出,现代化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标识,也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未来趋势。中国式现代化作为人类文明新形态,不仅在历史上是十分独特的,而且在世界上也是十分独特的。中国式现代化改变了世界现代化以西方为标准的基本格局,正在以新的成就与经验不断验证中国特色,也正在为世界各国开辟和完善现代化道路提供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力量。

本次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观点深邃、逻辑严谨、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和思想厚度,又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为我们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精神,对于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这一科学概念,进一步全面理解和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方燕副书记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同志务必要站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高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文化传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肩负的重要使命,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推进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组织统战部 宣传部(武装部) 李娜 撰稿 许喜斌 校对 林华开 审核 赵罡宇等 摄影)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邱英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