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职责

部门承担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行为规范管理、助学解困、心理健康教育、招生、就业、学生档案等工作职能。具体职责是:

一、负责指导协调全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调研掌握学生的思想状况和实际需要,加强学校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有效促进校园安全稳定。

二、负责学生奖罚体系的建设与管理工作,包括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综合素质测评、评比奖励工作;负责调查审核处理学生违纪事件。

三、负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组织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四、负责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建设,做好奖助学体系的建设与管理,组织实施国家助学贷款、奖助学金、校内资助、社会团体与个人资助项目,组织学生勤工俭学活动,做好理论研究,提升资助育人工作成效。

五、负责组织入学教育、安全教育、法制教育、政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各类专题教育。

六、负责全校辅导员和班主任的指导与管理工作。

七、负责建设学校易班发展中心,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

八、负责校友联络工作。

九、负责制订学校年度招生工作年度计划;编制并实施招生工作方案。

十、制定我校就业指导工作计划、开展工作总结。

十一、制定就业派遣方案,提供就业手续服务,组织开拓维护就业市场,提供就业推荐服务。

十二、负责学生档案管理工作。

十三、组织指导二级学院开展就业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