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 联络校友 李丽校长带队走访校友和企业

发布时间:2022-06-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访企拓岗 联络校友 李丽校长带队走访校友和企业


     为全面贯彻落实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精神,深入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同时也加深与校友的联络和交流,6月13、14日,校长李丽率党政办、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到惠州访企拓岗,走访了校友企业——惠州市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校企合作企业——伯恩光学(惠州)有限公司,了解人才需求,签订合作协议,开拓就业岗位。

     13日下午,在惠州一建,李丽对一直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的校友企业家陈小勇表示问候,对其事业的发展表示肯定和赞许。她表示,校友开拓进取、勇于创新,把个人命运与家国情怀、企业前途和国家发展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带领企业为社会做出了贡献,用智慧和汗水书写了工程人的荣耀与担当,传播了母校的声誉,扩大了母校的社会影响。陈小勇对李丽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感恩之情,并为母校的快速发展和现状感到由衷地自豪和骄傲。未来将继续支持母校,关注母校,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加深与母校的联系与合作共建,全面支持母校的事业发展。

14日上午,李丽一行来到了校企合作企业——伯恩光学(惠州)有限公司(简称伯恩光学),受到了伯恩光学人力资源副总裁卢忠荣的热情接待。卢忠荣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伯恩光学的历史和发展前景,为学校多年来输送优质毕业生表示感谢。对校企合作提出殷切期望,伯恩光学将进一步校企合作,愿意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深入推进人才培养。学校2020届毕业生李嘉作为入职伯恩光学的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感恩之情,并分享自己成为伯恩一员之后的成长历程,感谢伯恩对人才的重视与培养。会上,双方签订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标志着我校与伯恩光学深度校企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李丽校长表示,当前我国职业教育发展“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学校坚持“人才强校,质量强校”的战略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创建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为重点,着力培养德技并修的时代新人。期间,李丽邀请伯恩光学来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共建“伯恩学院”,将企业标准转化为行业标准、教学标准,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扎实推进校企深度合作、产教融合,积极为毕业生拓展高质量就业岗位,实现产、学、研的良性互动和学校、企业、学生的多方共赢。

     当前国家对大学毕业生就业非常关心和重视,希望通过访企拓岗深入了解产业的发展方向,精准对接人才供需和人才培养,实现互利共赢,接下来,学校将继续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专项工作,发挥好学校领导访企拓岗促就业的示范作用,加强与校友企业的深度交流合作,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开拓更多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供稿:学生工作部、机电工程学院    校对:曾婉玲、吕文献  审核:黄馥丽)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查宇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