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机电工程学院03届毕业生温志彬同学荣获2023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2023-05-05文章来源:机电(电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喜报!机电工程学院03届毕业生温志彬同学荣获2023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温志彬,男,汉族,1979年5月生,广东紫金人,2003年毕业于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同年7月参加工作,2004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3年6月毕业于湖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科学与科技本科专业,现任广东美晨通讯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总监。在工作期间,多次获得公司“积极分子”、“改善进步奖”、“优秀员工”、“优秀管理”奖;在疫情期间,获得“疫情防控先进个人”、河源市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称号、河源市高新区“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2023年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发扬服务精神。担任物料供给管理岗位时,他明确自己的职责是做好给生产线提供有质量的物料保障服务。他在工作中以“实实在在做人做事”的理念,尽全力去完善每个细节,完成好每项工作任务。正因这种扎根心底的服务意识与工作态度,他从公司长远发展的角度,立足公司物料供给与生产线的运作模式,提出创建配送上线系统,为公司节省人力30人,给公司年创造收益180万元。在担任行政人事管理岗位时,他深刻领会“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含义,坚持“安全第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始终把安全、质量放在第一位,严格监督执行各项操作规程。每次上班前,他都要巡查工厂各种设施情况,到车间查看运作情况,同时关心工人的动态,询问并帮助解决工人在工作与生活中的难题。由于对工作的负责态度,在他任职行政人事管理期间,工厂从未发生过重大人员和财产安全事故。任职行政人事总监时,如何精准做到人力资源化管理是一项急需克服的困难。此时90后、00后在公司一线工人构成比例中逐渐上升这就意味着如何使人力资源管理既兼顾各年龄层员工的职业发展又能保障公司稳健发展是公司亟待解决的问题为了解决这项难题,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努力钻研工作,深入调研,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他带领行政人事部组织丰富多彩的员工活动,做好人才画像,为企业储备充足的内部人才库,同时为员工搭建晋升路径,为公司更好的留住人才。并通过学习实践和总结,他主导更新升级人力资源系统,更精准做到人力资源精准化管理,从而为公司决策做到准确数据支撑。在公司工效挂钩期间,他创建了OKR绩效考核体系,为工效挂钩工作的成功实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他精准解读政府政策,为公司争取政府政策支持及资金支持,并为公司领导层提供人力资源分析和建议,充分发挥爱岗敬业、服务公司的精神。

不惧困难,甘于奉献,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2019年至2022年新冠疫情暴发期间,他每年放弃春节假期,发挥党员模范带头精神,不畏艰辛,不俱病毒,凡事冲锋在前,坚守一线,总是做到第一个返岗,部署公司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公司在疫情期间的顺利复工复产,为保障疫情期间的生产力提供一份力所能及的帮助。

不断学习,深入钻研,努力提升专业技能。他始终坚持通过学习新思想、新知识、新技能来提高个人专业技能素养。在学习中力求做到“三个为主、三个结合”,即“以自学为主,做到自学与辅导学习相结合;以精读为主,做到精读与通读相结合;以学以致用为主,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每次在接到新的工作任命时,他都觉得这是一个认识新岗位、拓宽知识面的好机会,是一次自我提升和自我完善的好机会。他将“三个为主、三个结合”的目标贯穿到工作中,利用各种时间学习了解相关业务模块的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各种培训,虚心请教同事,深入进行调研,同时与同行业保持沟通联系关注最新政策及法规,根据公司实际情况更新人力资源管理方法,提出新的建议。他时刻保持“不断学习,完善自我”的理念,秉持“活到老,学到老”精气神,用学习发展的眼光,甘于牺牲乐于奉献的工作态度,出色的完成了领导下达的各种工作任务,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一致好评。

“只要动起来就会有结果。”这是温志彬常常说的话。10年来他跑过20多省,150多个乡村,200多所学校,里程达到40多万公里。他用超强的执行力,精心地演绎着自己的精彩人生,他以平凡的劳动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温志彬同志立足岗位,以艰苦奋斗、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甘于奉献、乐于学习、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弘扬了中国精神,充分展现了广东职工敢为人先的时代风采和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当前,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向温志彬同志学习,自觉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鞭策自己,为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 /文:蔡少权/李菁凤 校稿:周奇舟 审核:周奇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查宇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