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学校8项学生工作案例获评广东高校学生工作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1-06-15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

喜讯!学校8项学生工作案例获评广东高校学生工作优秀案例 

 

近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公布“广东高校学生工作优秀案例评审结果”。我校喜提8项荣誉,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4份。本次评选活动全省130所高校1200份案例参加了评选,共评选出一等奖103名、二等奖187名、三等奖287名、优秀奖226名。

时不待我开新局,奋勇争先悟思想。据悉,学生工作部围绕“树立学生精品案例和项目”建设目标,主动作为,以超前谋划、突出关键、抓好结合“三大举措”促成效,一是超前谋划,早在教育厅发布学生工作优秀案例征集之前,我部已提前三个月校内发布征集辅导员工作案例通知,给予酝酿作品充足的时间;二是突出关键,在评审阶段保质保量保优,组织校内专家评审团对案例进行认真评审,最终筛选10个案例进行推荐上报;三是抓好结合,此次学校推荐上报案例获奖占比80%,是学工队伍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过程中的阶段性成绩,也是学工队伍长期以来坚持提升思想引领和理论创新能力的成果体现。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随着我校两校区的扩容提质发展,辅导员队伍建设实现了从规模扩张到提质增效的阶段,学校党委把培养素质硬、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作为深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2021年,学生思政工作队伍把党史学习同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紧密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当中破题发力。年初,学生工作部紧扣“三全育人”的建设要求,制定《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提升实施方案》,提出“六个一”职业素质能力提升工程,搭建起辅导员“理想信仰、理论研究、实务研讨、科研助推、拔尖人才选育培养和持续化学习”六大平台,帮助广大辅导员夯实理论基础和教育能力,筑牢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辅导员能力提升方案》颁发实施以来,取得了实际成效。展望未来,我们将结合学校发展的前进步伐,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勇担“三全育人”使命,继续学好党史,悟通思想,办好事实,打造更高水平的学生工作团队,培养更多优秀的学生工作者,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学校辅导员获奖情况

 

(撰稿:学生工作部  校稿:曾婉玲  审核:黄馥丽)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