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粽飘香过端午,学史力行办实事——学校疫情防控严守到位,师生留校过节有滋有味

发布时间:2021-06-15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

万粽飘香过端午,学史力行办实事

——学校疫情防控严守到位,师生留校过节有滋有味

疫情无情 工程有情!

粽子里有米,我心里有你!!

疫情防控为重,留校过节,一样有滋有味!!!

这是学生们在收到端午爱心节日礼包后的真实感受。和去年一样,因为受到了疫情影响,工程职院的在校师生以这种特殊而温馨的方式一起欢度端午节,共享粽香粽意粽情棕乐。

今年的端午节,学校积极响应上级疫情防控“就地过节”的倡议,全体师生留校过节。614日端午节当天,学校校长李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振昌、党委副书记方燕分别到广州、清远两校区向在校的15000多名在校师生送上包含爱心粽子的节日礼包,慰问了节假日一如既往坚守在岗位上的老师、工作人员和校园防疫志愿者,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学生工作部、后勤(安保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领导、辅导员一起到校参加。

党委书记吴琦琳表示,为了能让广大师生员工安心留校过节,学校要精心安排端午慰问活动,为留校师生提供有人情味、个性化的服务保障,一起度过一个特殊而温馨的端午节。校长李丽说,广州清远两校区同步开展端午节文化活动,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祖先的爱国情怀,今后,学校将利用各种传统节日,引导学生弘扬中国文化。与此同时,要毫不松懈地把校园疫情防控和师生安全防护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学校领导向师生发放慰问品

端午节慰问学生的情暖活动,是2021年学校防疫常态化管理下加强对学生人文关怀的重要举措,得到了学校师生的广泛好评和一致肯定。学生说“能和这么多老师、同学一起过端午,心里感到很开心。在疫情期间虽然不能离开校园,但是依然感到十分温暖、有意义,真正感受到了学校以实际行动来表达对我们的关怀,能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过端午节,是工程人一家亲的体现,特别暖心和感动。”学校定制“粽意”袋已在学校易班、微信、朋友圈中纷纷刷屏,文案转发近千次。“粽意”袋高颜值、口味佳、心意足,每一个热气腾腾的粽子里皆是满满的心意。正值端午佳节,粽子被赋予的意义早已超越了食物本身。


学校为每位在校师生准备了端午大礼包,由鲜嫩绿叶包裹的粽子、新鲜苹果,醇厚浓郁的牛奶,分别装入学校定制的“粽意”袋,送至每位师生的手中,温暖每位师生的心坎。每一份细致的考量和精心准备,都传递着学校浓浓的关怀和爱意,通过送温暖活动向学生传递教育,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纪念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让学生感恩学校给予的成长、老师给予的教诲、同学给予的陪伴。


来自学生朋友圈的深情分享


自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校把党史学习同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紧密结合,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行动自觉,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当中破题发力,用心用情深入一线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在实践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相片:新闻中心/学生勤工助学服务中心;撰稿:杨俊行;校对:曾婉玲;审核:黄馥丽)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