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育人】关爱学生心理健康,我校开展疫情期间学生典型心理困扰的调适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心理育人】关爱学生心理健康,我校开展疫情期间

学生典型心理困扰的调适专题讲座

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学生的良好心理素质疏导疫情期间学生常见心理压力5月31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特邀四川师范大学李放副教授,为全校师生做了题为“疫情期间学生典型心理困扰的调适”的线上讲座。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全体人员和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辅导员、各学院近3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线上讲座。

李放副教授从疫情下经常出现的心理困扰出发,解释了疫情下同学们产生心理困扰的原因,主要因素有不确定性增加、信息过载、习得性无助和目标感缺失等。最后提出“承认与接纳、显化自己的情绪、转移注意力、找回控制感、客观评估现状、做好未来准备、重新构建目标、重塑人际关系和寻求专业帮助”等十条调适内心困扰的良方妙招。整个讲座条理清晰,层层递进又娓娓道来,富有温情。

参会的学生都觉得讲座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在科普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有效缓解了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增强了同学们面对心理健康困惑时的信心,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更加健康、积极的心理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当中去。

(撰稿:查嫣芸 校稿:查宇驰 审核黄馥丽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查宇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