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香情浓暖人心——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端午节慰问广大师生

发布时间:2022-06-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粽香情浓暖人心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端午节慰问广大师生


六月端午祥,万粽叶飘香。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全校上下充满欢声笑语,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上万名师生齐聚一堂“盲盒”:廉洁书签、五彩香囊莲荷团扇、国潮汉服......今年的端午节,除了粽子,全体学子还收到了一份充满文化自信、民族精神和创意惊喜的端午礼。

留校过节,一样有滋有味!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将学校党委的关心、关怀和节日问候送进学生的心坎,6月3日端午节当天,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校长李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振昌,党委委员、副校长揭英荣、张小广等学校领导到学校与留校15000多名师生一起欢度佳节,送上学校的慰问。

党委吴琦琳书记表示,端午节是中国传统佳节,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引导学生坚定文化自信,理解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学校为让广大师生员工能安心留校过节,精心安排端午慰问活动,秀汉服、制香囊、品茶香、宣廉政,给留校师生营造了浓浓的具有人情味和中国味儿的端午特色文化氛围

广州、省职教城两校区今年同步开展端午节文化活动生沉浸其中,在活动中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爱上中国传统文化,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美德。”校长李丽说今后学校将继续以传统节日为契机送温暖办实事,凝心聚力,助推学校建设发展,营造和谐奋进干事创业发展生态。”

端午节既是温情的传统佳节,也是学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的重要时间节点。今年的端午节学校纪委专门制作了印有“廉洁祥和”的精美书签,赠予了全体师生。薄薄一片纸,寥寥数行字;正气方寸间,不忘清廉志。书签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称赞和喜爱,“廉洁书签”让党员谨记清廉是福的道理,提醒大家在工作中严格按规矩办事,守住拒腐防线,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感受到了廉洁文化“正能量”。

学生工作部精心策划了一系列传统文化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参与,节日气氛轻松且热烈。汉文化服装国潮走秀,传统服饰在中华传统节日中恰如其分地向师生们展示了“衣冠之美、礼仪之大”的华夏理念与现代生活方式和谐相融;香囊包巧手DIY,情意万千,寄托着我们向往健康吉祥、“疫”去福来的美好愿望。


此次端午节温情慰问活动,得到了学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学校很有爱,端午节收到大礼包!”“在校过节、幸福满满”“这个端午节不孤单,大爱工程!”学生们纷纷通过网络平台、朋友圈等方式分享自己的喜悦,并表示活动温情有意义,中国味够足,节日氛围够正,在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中,深刻感受到学校用心用情表达对师生的关怀,在潜移默化中坚定弘扬中国精神和传统文化的信心。同学们纷纷晒美图,在易班平台上参与万水千山有情留言活动,截图转发朋友圈集赞领防疫健康包,分享幸福美好。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用传递爱心关怀的慰问活动延续下去,共建和谐美好校园。


(文:查宇驰、施健、纪检室校对:查宇驰;审核:黄馥丽)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查宇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