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书记主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书记主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5月25日上午,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书记黄馥丽主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全体党员在两校区会议室连线参会。

清远校区学习现场

专题党课第一议题由黄馥丽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提出两点学习贯彻意见:一是要坚定政治立场,提高自身政治觉悟。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真正吃透精神、武装头脑,学出使命担当、学出思路举措、有效推动工作;二是要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全体党员要紧跟时代步伐,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凝心聚力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广州校区学习现场

会上,黄馥丽讲授主题为《牢牢把握新时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全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主要内容为四个方面:一是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二是紧紧锚定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凝心铸魂,锤炼品格,实干担当,践行宗旨,廉洁奉公;三是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深刻洞察时与势、危与机,积极识变应变求变;四是扎扎实实抓好主题教育的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黄馥丽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全方位、多层次落细落实主题教育,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自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学生全面发展,以坚定的立场和过硬的本领全力推进我校高质量发展。

(文/图 胡文梅 校稿:曾婉玲  审核:黄馥丽)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查宇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