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心”能量,奋进新征程—我校开展 5·25 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汇聚“心”能量,奋进新征程

我校开展 5·25 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5月25日,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在学校两校区同时举办“汇聚心能量,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等十七部门关于印发<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文件精神,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广大学生更加健康阳光,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心理素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广到活动现场参加心理健康游园项目,与学生互动交流,观看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优秀作品展。当日,两校区三千多名同学到现场参加游园活动,气氛热烈。

师生合影

在为期一个月的心理健康活动月期间,学校举行了“心理健康大讲堂”系列讲座、八段锦放松训练、OH卡心灵探索团体辅导、园艺心理工作坊、共沐书香,分享“悦”读和手绘风筝DIY系列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本次游园活动共设“心理知识问题”“心灵书签”“打卡墙——阳光照片墙”“树洞解惑”等七个精彩项目,旨在通过趣味游戏、现场体验性活动等方式引导在校大学生表达日常情绪情感,释放压力,拉近人与人之间的沟通距离,切切实实为每一位学生种下关注心理健康、自我关爱的心灵种子。

师生合影

心理健康教育是提升学生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5·25 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紧紧围绕“三全育人”工作,积极响应广东省教育厅的号召,一方面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大型展板等宣传渠道,广泛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和预防心理问题科普教育,生动展示我校广大学子积极、阳光、向上的精神面貌,全面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有的精气神;另一方面,心理健康师生团队凝心聚力,全面提升,深入学生群体,举办喜闻乐见的各项心理健康系列活动,搭建了学校与学生、学生之间心灵沟通的桥梁,增强了学生的心理幸福感,提升了我校心理育人效果,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环境和氛围。

清远校区参与活动人员合影

广州校区参与活动人员合影

(撰稿:查嫣芸 校稿:查宇驰 审核:黄馥丽)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查宇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