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强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校园防控安全屏障,现将加强学生管理通知如下:

、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

1.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坚持每日健康监测,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全面掌握在校学生和离校学生信息,督促学生如实填报辅导猫“健康日志”。对漏报、未定位打卡的学生,辅导员需及时与学生联系了解情况。如出现紧急情况,及时处理、及时报送相关信息至学生工作部。

2.全面排查重点区域人员,并做好相应的防控措施。荔湾区海龙街、白鹤洞街、中南街、东街、冲口街区域范围内人员:目前在此区域的学生以居家为主,停止非日常生活必须的一切活动。在荔湾区除上述区域外的其他全部区域,以及越秀区六榕街、光塔街,海珠区瑞宝街、滨江街,白云区石井街凰岗社区,钟落潭镇东凤村、良田村,番禺区南村镇南村社区、梅山村、坑头村区域范围内人员:所有学生减少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中风险及以上地区以及列入重点管控区域的人员以上两个区域学生暂不返校上课。二级学院安排专人跟踪管理,妥善处理好未能返校学生的学习、生活、上课等事宜实时更新涉及中高风险地区学生的健康及去向情况

3.及时应对全国中高风险区域的变化,二级学院及时开展本学院学生排查工作,要求学生如实上报行踪,绝对不可隐瞒不报,对瞒报学生要进行批评教育,严肃处理。其他区域的学生需要进行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等要求的,须主动配合,按属地要求隔离结束、核酸检测阴性后再返校,并将有关情况报学生工作部。如广州市防控要求有其他变化的,以最新的要求为准,及时告知学生。

4.坚持非必要不出校门,非必要不得前往上述区域,不到校外参与各种聚集性活动。学生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外出,需在辅导猫上面办理请假手续,凭辅导员批假凭证、身份证或学生证核对准确方可外出;返校时需出示粤康码、身份证或学生证,主动配合安保人员进行人脸识别和测量体温后方可进校,回校后需报告外出行程并及时办理销假。

5.加强外出实习学生的管控工作,教育引导学生要严格遵守所在地的防控要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所在学院要掌握在外实习学生的健康动态,遇突发事件应及时妥善处理并立即报学校防控办。

6.坚持“非必要不组织”“多线上开展、少线下聚集”“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因地制宜地开展教育教学、文化体育等各项活动。严格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减少人员集聚,严格大型活动监管,从严从简开展节庆活动,会议活动尽量采取线上方式,原则上不组织大型联欢、聚餐等活动。如确需举行50人及以上的线下非常规教学聚集性活动、外出实训活动,须报学校防控办审核并呈报学校审批,举办单位要落实防控责任和疫情防控措施。

二、全面加强校园安全教育

1.提醒符合条件尚未接种的学生尽快接种疫苗,先预约、再前往,接后向所在学院报备,二级学院根据学生的接种情况实时向学生工作部更新接种疫苗人员名单。

2.提醒学生要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意识,科学做好个人防护,校园内一律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学生不得带病上课,如遇身体不适,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及时就医。凡出现发热症状的,务必第一时间前往校区所在的医务室进行诊治,经医生转诊并进行核酸检测阴性,且体温正常按要求隔离48小时后方可回宿舍正常生活。

3.教育引导学生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出行,如因特殊原因,应如实向辅导员报批,并通过“辅导猫”向学生工作部报备。继续坚持防疫三件套,即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

三、严格执行值班制度

辅导员值班务必24小时在岗,保持通信畅通。严格按照值班要求,坚守岗位,尽职尽责,遇到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要立即请示报告,及时妥善处理。

特此通知。

 

                                            学生工作部

2021年5月30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查宇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