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规范学生请假审批流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进一步规范学生请假审批流程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为保障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提高请假审批效率,现对今日校园APP请假审批流程做以下调整:

一、学生请假类型

请假分3种请假类别,分别是事假、病假、实习请假;根据请假情况,选定不离校、离校不离市、离市不离省、离省四种情况。

二、学生请假审批流程

1、请假学生需至少提前一天在今日校园上提出请假申请,所有流程审批完成后,方可进入到休假阶段;

2、学生请假应写明请假时间、目的地、事由,并上传佐证材料等;

3、各级审批人应严格按照审批流程(见附件逐级审批;

4、学生请假后离校,出校门时应主动向门卫、志愿者等工作人员出示请假界面供查验;

5、请假离开校区所在地的学生返校需提前办理返校申请,进校门时应主动向门卫出示返校申请、行程码、穗康码和核酸检验证明等后,方可进入校园(不离市学生根据当日防控要求返校,非必要无需提供返校申请和核酸码 

6、学生完成销假手续,请假流程结束;

7、学生如遇紧急情况需要外出,及时联系辅导员,并在门卫处登记备案后方可离校,返校前需将完整的请假手续向门卫出示后,方可进入校园。

三、审批要求

1、请假各级审批人需高度重视,严格审批,坚持“非必要不离校”原则,按照审批流程,认真履行审核职责,落“谁审批谁负责”,谨防疏漏;

2、各二级学院向学生做好请假流程的相关解释工作;

3、辅导员及时跟进请假学生的状况,提醒学生规范办 理请销假手续。学生离校后精准掌握学生的动态,做好跟踪管理。

特此通知。



附件:学生请假审批流程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22 5 11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查宇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