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诚才精】携手志愿 让爱同行---记财经学院“德诚才精”志愿服务队访贫助学廉江行

发布时间:2021-04-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指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财经学院聚焦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德诚才精”育人活动,力求育人无不尽责、育人无时不有、育人无处不在。417-18日,财经学院胡朝红老师带领“德诚才精”志愿者服务队的近20名志愿者前往廉江参加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以下简称恤孤会)组织的志愿家访活动。

财经学院有60多名团学干部积极响应号召报名参加该活动,加入了家访志愿者的行列,并经过严格的志愿者专项培训会。

417日清晨5点多,天还未亮,志愿者们乘坐大巴前往廉江。到达廉江后,志愿者们根据各领队提前安排的岗位,随即展开了家访工作。访问过程中,大家带去了一些文具给予小朋友们一丝温暖,还对他们进行了访问,了解他们家庭的具体情况,完成相关表格的填写工作,并对其家庭环境拍取了相关佐证,用来核查他们是否符合资助条件。在家访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工作,认真负责,坚决服从领队的安排,出色地完成了家访任务。

访贫助学,是一项意义重大的工作,因为它不仅是对贫困对象的生活经济进行救助,更深入的意义是,对贫困对象的心理进行开导与指引。参加家访的同学们对待家访工作的认真负责严谨,受到了恤孤会家访团队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扬。

经过这次家访工作,同学们纷纷表示,看到孩子的生活环境、家庭环境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现在的生活。希望每个人都能以实际行动去帮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把“爱心”传递下去,我奉献,我快乐。这些真实的体验带给他们的这一切都是宝贵的财富,是书本学习不到的,向爱心满满的前辈们学习,同时也是心灵的一场旅行,心灵的洗礼。

财经学院“德诚才精”志愿服务队是财经学院“德诚才精”党建文化融入志愿服务的重要载体,2020年,获得了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等5个部门颁发的全省“优秀三下乡团队”。志愿服务队的同学时刻谨记财经学院“德诚才精”育人理念,以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把服务国家、奉献社会和个人成长有机结合,不仅激发了每个财经学子的善心善念善行,还推动了校园文化的建设。志愿道路漫长,携手并肩同行,对于志愿活动财经学子是认真的!让公益走遍世界各地,让爱遍布世界各地!

                                                                                                                (撰稿:胡朝红  校对:罗汉红  审核:吴丽清)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查宇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