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行践理┃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举行“学史明理践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24日,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学史明理践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本次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华长主持。活动分为4个部分:观看党史纪录片、师风师德学习、党史学习和党员教师“七个一”落实情况交流发言、走访学生宿舍察实情。

活动开始,吴华长强调,全校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要紧紧围绕自我学习、专题学习、宣传宣讲、革命传统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进校园、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工作安排,有序有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同志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在原原本本、认认真真、丰富形式学习上下功夫;要在用好用足红色资源,深入开展“党史进校园”活动上下功夫;要在用心了解师生需求,扎实为师生办实事上下功夫;要在结合学院实际,突出学院特色,出新出彩上下功夫。  

全体同志集中观看了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指导、新华社音视频部电视节目中心与10家省级电视台联合摄制的党史纪录片《共产党人》,并交流发言。《共产党人》以重大历史事件为叙事对象,以党史重要人物的命运为结构线索,以平实客观深邃的叙事风格,对90年的党的历史做了全景式的描述,历史地回答为什么中国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胜利。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认真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定立德树人、以生为本,坚守道德情操、仁爱之心,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引领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全体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开展了师德警示教育。大家积极表示定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交流会后,全体同志深入自己所对接的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倾听学生心声、帮助学习解决实际问题。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查宇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