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育人 尊师重教--记建筑工程学院课堂礼仪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匠心育人 尊师重教

--记建筑工程学院课堂礼仪活动启动仪式

2022 6 8 日,建筑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学院”) “匠心育人 尊师重教”课堂礼仪活动启动仪式在省职教城校区教学楼 1-104 举行。学校副校长张小广出席了本次活动, 学院党总支书记钟婷、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副部长查宇驰、校团委副书记黄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晋保山、学院清远校区全体辅导员、2021 级班主任代表以及 2021 级全体班长、副班长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过程中,张小广为学生代表佩戴“匠心”胸章,勉励大学争做知文明懂礼仪的优秀大学生。

本次启动仪式由晋保山致开幕词,他引用孔子与其学生颜回的典故向我们阐述了中华古代师生的相处之道,呼吁广大学生让尊敬师长之风在校园里成为一种流行的风尚。活动第二项议程组织全体师生共同观看《尊师重教,每日一习话》视频,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的殷殷关切。接着由龚雪雪讲解《建筑工程学院课堂礼仪活动实施方案》,并且播放了“匠心育人 尊师重教”课堂礼仪指导视频,帮助全体学生更直观地了解课堂礼仪活动的实施流程。然后,学生代表陈曼珍以“尊师重教”为主题进行发言, 倡导大家以班长的初心和使命,做到率先垂范。随后,由学生代表黄振宇领誓,全体学生集体宣誓。铮铮誓言,铿锵有力。

活动最后,钟婷进行总结讲话,她呼吁广大学生将“尊师重教”的行动落到细小处,也期盼大家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文明礼仪规范,做一个高素质、尊师道的文明大学生。


本次课堂礼仪活动以“匠心育人 尊师重教”为主题, 以养成课堂良好文明礼仪习惯为重点,营造大学生良好的自我管理与自我教育的浓厚氛围和良好风气,努力使大学生实现坚定理想信念、铸就精神支柱、崇尚尊师重教、树立道德标尺、培育文明新风五大目标,推动大学生课堂礼仪活动常态化、机制化。


合影留念

参加活动的领导及嘉宾

张小广副校长为学生佩戴匠心胸章

(图/文:龚雪雪 校稿:晋保山 审核:钟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查宇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