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匠心育人文化 打造五力学工团队----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沙龙之“主动、服务、沟通”

发布时间:2022-06-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弘扬匠心育人文化 打造五力学工团队

----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沙龙之“主动、服务、沟通”

为了增强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的主动、服务、沟通意识, 提升学工队伍职业化、专业化素养,建筑工程学院于 6 13 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连线分别在广州校区建工楼会议室和省职教城(清远校区 Q6-515 室开展了以“主动、服务、沟通”为主题的辅导员沙龙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钟婷、副书记晋保山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期沙龙。

此次活动由晋保山主讲,他首先以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 43 号令》中关于辅导员的角色定位及九大工作职责阐述了主动、服务、沟通应是做好辅导员必备的素养;接着,他结合古今一些生活及工作实例介绍了主动、服务、沟通对于辅导员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再次, 他分享了如何做好沟通十个技巧,一表人才、两套西装、三杯酒量、四圈麻将、五方交友、六处祁山、七术打马、八口吹牛、九分努力、十分忍耐;最后,他赠以一首原创诗《园丁颂》与大家共勉。

通过此次沙龙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对角色定位与九大职责的认识,加深了对辅导员职业化、专 业化的认知,使大家能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全员全程全方位教育以及成长成才。


附:《园丁颂》——晋保山

         主动作为行致远,自觉服务活雷锋。

         积极沟通道路畅,争做工程好园丁。


(文/图:邓腾飞 校稿:晋保山 审核:钟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查宇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