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育人】建筑工程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退役士兵服务队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21文章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匠心育人】建筑工程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退役士兵服务队成立仪式

3月17日中午,建筑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学院”)在教学楼6-514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退役士兵服务队成立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钟婷、副书记晋保山和全体辅导员,2021级、2022级退役士兵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辅导员龙洁爽主持。

晋保山带领大家共同重温了党的二十大主题,重点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有关内容,希望退役士兵学生将军人吃苦耐劳、纪律严明、团结奋战等优良作风带入校园,发挥表率模范作用,同时他还提出学院将做好退役士兵学生的服务保障工作。龙洁爽带领退役士兵学生学习了解退役军人事务部印发的《退役士兵教育培训政策摘要二十三条》,重点讲解了对退役士兵学生相关的资助政策。

活动现场

仪式上钟婷为学院退役士兵服务队队员代表2021级学生吴汝佳授旗,与会师生掌声雷动,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活动中全体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2023年征兵公益宣传片——火热军营 精彩人生》,2022级学生刘晓锋代表退役士兵学生作发言,号召退伍学生要感恩党和国家的关心和帮助,坚持发扬退伍不褪色的优良品质,努力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中发挥积极的示范带头作用。全体参会同学分享了各自通过参军入伍培养自律、坚强、艰苦奋斗人生品格以及围绕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提出建议。

授旗仪式

最后,晋保山作总结讲话,他向全体退伍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退伍学生铭记自己的身份;二是希望退伍学生继续保持和坚持军队的好作风、好习惯,并在学校学习工作中发扬光大;三是发挥作用,引领示范,通过言传身教影响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成长进步,积极为学校、学院建设增光添彩。

交流现场

学院将以成立退役士兵服务队为契机,站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创新退役大学生服务保障体系,做好教育资助、选改专业、课程免修等方面政策讲解和指导,助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让退役大学生在获得认同感、找到归属感、提升幸福感的同时,发挥自身优势、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发挥退伍不褪色的精神,在高校国防教育、征兵、特色志愿服务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合影留念

(图/文:龙洁爽 校稿:晋保山 审核:钟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查宇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