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诚才精】感恩奉献 自强不息 诚信伴一生——财经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诚信 感恩 自强”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03-21文章来源:财经学院 浏览次数:

【德诚才精】感恩奉献  自强不息   诚信伴一生

——财经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诚信 感恩 自强”宣讲会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资助育人功能,增强当代大学生励志教育、诚信教育和社会责任教育,培养青年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财经学院于3月16日中午11:30成功举办“诚信,感恩,自强”主题线下宣讲会。财经学院助学金获得者以及素质拓展中心拓展部全体成员共30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勤工助学指导老师胡朝红主持。

 

   活动开始,胡朝红老师从“什么是诚信”开始,引出诚信的本质,提醒同学们要做诚实守信的人,同时落实在实际学习生活中,不迟到不旷课,真正做一个讲诚信的人。其次引导同学们要懂得感恩,以实际回报学校、社会。胡老师意以身边榜样与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及“德诚才精”志愿服务团队以实际行动传播劳动知识,为群众办事;让同学们感受一下劳动,积极帮助他人以及参加公益活动的快乐;学习各类奖学金获得者的优秀品德,以身边的榜样为力量 ,懂得以实际行动感恩以及学习办公室礼仪教育,主动积极帮助他人。胡老师以自身求学期间受到贵人帮助的经历,告知同学们要懂得感恩;作为青年大学生一定要有目标,有理想;要勇于自我革命,自我批评;要积极向上,传播更多的正能量,做一个自强不息的人,受国家资助之后,要学会感恩,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乐于助人,增强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及使命感,努力学习、积极实践。

 

   最后,胡朝红老师高度赞扬了准时参加会议、受到国家资助的同学们,她强调国家为大家提供了助学金,解决了不少生活的困难,学校为大家创造了这么好的学习环境,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感恩国家和学校、老师们的栽培,深刻理解其内涵,正确认识其价值。希望同学们要以各类奖助学金为动力,来充实自己、强大自己,力争上游,创先争优,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在劳动中报答感恩之情。

   本次宣讲活动,胡朝红老师引导和激励同学们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校社会,向身边的榜样学习,懂得感恩,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多学习办公室礼仪知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多做公益来感恩学校、感恩社会;真正做到诚实守信,知恩感恩,自强不息的人。

 ( 撰稿:胡朝红     校对:罗汉红    审核:王胜利)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查宇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