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诚才精】财经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行“我身边的‘雷锋’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2文章来源:财经学院 浏览次数:

【德诚才精】财经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行“我身边的‘雷锋’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时代内涵。财经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4月7日开展了“我身边的‘雷锋’故事”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方燕、财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汉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冠文主持。

首先,曹阳城同志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理解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的重要性,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紧接着,四位学生党员代表分别通过自己感悟和身“战友”的事迹来分享:“德诚才精”志愿服务队队长,21级财富C班卓铁钊,他以《投身流调,无怨无悔!》为题进行分享,他说道:“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流调志愿者,疫情就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的工作就是通过数据来对比疫情之下流调对象们的每条轨迹。这些步骤看似平凡而琐碎,却细致地编织着公共安全的“防护网”。我感动于团队的志愿者一直以来的默默奉献,也很荣幸能切身参与到流调工作中。”;财经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校红十字会工作人员,21级财管B班林泽如以《核酸检测开始后,你我都被感动了!》为题进行分享,她说:“我们从早上六点半到晚上八点半,分成四班,连续一周,全程在岗,时刻保证校园核酸检测有条不紊地进行。成员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口罩,说话很不方便,但是工作中的交流仅靠着眼神和动作就能传达到位,体现着成员之间长期合作形成的友情和默契。”;21级财管B班肖晓慈以《不负青春,继续前行--梅州“三下乡”之行》为题进行分享,她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们明白:“基层需要大学生,大学生也需要去基层”,仅仅有点书本知识是不行的,基层能够锻炼人,将人的优秀品质充分展现,通过基层锻炼,志愿者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这次活动让志愿者得到了很多的锻炼,获得了很多的快乐,极大地丰富了我们的暑期生活。”;财经学院信息中心负责人,21会计A班张梓骐以《不同人眼中的雷锋精神》,他说:“每个志愿者都是我们身边的“平凡英雄”,镜头中每个忙碌的身影,都让人肃然起敬,在忙碌中履职尽责,他们渴望着为这个校园、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为素未谋面的陌生人,展露一个温暖的笑容,无关利益只关乎责任与奉献。财经学院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感谢他们的付出与奉献!”

活动中,与会领导为志愿者颁发广州市志愿者协会最美防疫志愿者证书广州市天河区凤凰街优秀防控志愿者证书和广州市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证书”  

学校党委副书记方燕在总结时指出,充分肯定财经学院党建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的成效,财经学院青年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理想,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以雷锋的“精神原型”为内核,展现有理想、有担当的青春风貌,汇聚理论信仰的强大向心力;要矢志永久奋斗,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甘当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螺丝钉”,把奋斗的汗水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树立远大的理想,也要脚踏实地;三是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通过本次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雷锋精神在同学们的心中扎下了根,并不断引导着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用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高尚的风格,弘扬雷锋可贵的精神。(供稿:李冠文  审核:罗汉红  审批:王胜利)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查宇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