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商务本】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商务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3-04-14文章来源:商务学院 浏览次数:

【精商务本】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商务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在清明节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商务学院分别于4月3日4月10日在两校区田径运动场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升国旗仪式。学院全体辅导员和所有在校学生都参与了升旗仪式。

 

  

 

广州校区升旗仪式现场

 

 

 

省职教城校区升旗仪式现场

仪式上,师生怀着一颗激动的心齐聚操场随着两校区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庄严的国歌奏响,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跟随着音乐唱响了国歌,在师生们的注目嘹亮的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校园上空。

 

 

 

广州校区国旗仪仗队升旗

  

省职教城校区国旗仪仗队升旗

 

 两校区学生代表罗慧霖和谢嘉意分别发表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演讲。她们在演讲中带领同学们一起重温了一幕幕革命先烈们伟大事迹表示如果没有英勇无畏的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更没有我们今日富强的中国。呼吁同学们要铭记先烈功绩,学习革命烈士们的英雄气概和崇高精神,汲取伟大力量,坚定信心、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作出自己的努力!

 

广州校区学生代表罗慧霖发言

 

 

省职教城校区学生代表谢嘉意发言

习近平总书记表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山因脊而雄,屋因梁而固,革命先烈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通过本次主题升旗仪式,对同学们进行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相信同学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与追思,将汇聚成奋发进取的实际行动;英烈精神薪火相传生长在新时代的我院学生必将以英烈为榜样,在英烈的事迹中汲取力量,去革命英烈的梦想与荣光

(图/文:商务学院团委/周爱民校稿:石来斌 审核:吴华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查宇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