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时代新人 共筑国家安全——财经学院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3-04-18文章来源:财经学院 浏览次数:

担当时代新人 共筑国家安全

——财经学院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升旗仪式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和弘扬民族精神,增强学校师生爱党、爱国、爱校意识。围绕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为增强全院学生的安全意识和素养,推动国家安全宣传工作深入开展,4月17日上午,财经学院在省职教城校区操场开展了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在校生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护旗手迎着朝阳,伴着和煦的春风,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庄严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在场师生肃然而立,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声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升旗仪式结束后,学生代表文伯敬以“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为主题进行了国旗下的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提到,国家安全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广大青年学生应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强化责任担当,铭记自身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在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行动中放飞理想,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为筑牢国家安全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升旗仪式增强了师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爱党爱国精神得到进一步传承弘扬,增强了师生们的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进一步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信心、决心和能力不断增强。激励了广大师生心怀国家建设,夯实国家安全的校园教育基础,立志以自我行动构筑起校园及国家安全防线,共建美好未来。

(图/文:财经学院团委,校稿:林密蒲,审核:罗汉红,审批:王胜利)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查宇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