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同心,防诈同行|机电(电梯)工程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23-05-25文章来源:机电(电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反诈同心,防诈同行|机电(电梯)工程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

  “万般骗术皆为财,谨守钱包小口袋,遇骗失钱快报警,共同防范诈与骗”。鉴于最近诈骗事故多发,为提高师生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增强师生个人信息保护意识,根据学校要求,机电(电梯)工程学院开展进一步加强全院师生防范电信诈骗主题教育。

吕文献副院长从“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高发电诈类型及手法、帮信罪与两卡犯罪、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遭受电信诈骗后如何处理”五个方面为全体机电教职工进行了讲解,提醒全体教职工不要贪图蝇头小利,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不轻信他人,以免造成经济损失。

学院要求全体班主任老师召开反诈骗宣传教育主题班会,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向全体学生分享近期发生的典型诈骗案例,介绍常见的诈骗手段,讲解什么是帮信罪与两卡犯罪提醒所有同学要学习网络诈骗安全防范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不要参加网络诈骗,做遵纪守法的大学生。既不要盲目轻信他人,亦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会落在自己头上,切记“防范于心,反诈于行”。

本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实现了学院师生全覆盖,帮助师生们认清了电信网络诈骗的严重危害,增强了防骗意识,提高了防范能力。网络诈骗陷阱多,切记“不贪!不怕!不好奇!不听!不信!不转账!”,自觉抵制电信网络诈骗,共同创建“无诈校园”。

 

/图:邱素华/吕文献   校对:张荣   审核:曹立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查宇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