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机电】机电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校友省 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进校宣讲

发布时间:2023-06-02文章来源:机电(电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扬帆机电】机电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进校宣讲

 

 

平总书记说过:“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 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为培育学生的劳动精神、 精神,引导大学生们树立远大志向,合理规划职业。我 优秀校友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温志彬受邀回母校为师 作讲座。我院副院长吕文献、党委副书记张荣和辅导员 老师以及同学代表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温志彬,2003 年毕业于机电工程学院应用电子技术专业, 广东美晨通讯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总监。在工作期间, 获得公司“优秀员工”、“优秀管理”等多项荣誉称号;河源 市高“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于 2023 年获广东省五 劳动奖章。


志彬以“弘扬劳模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深刻 把握模精神的丰富内涵与当代价值”为题,给大家讲解了 什么是劳模精神,首先他认为劳模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 的民族精神体现、其次劳模精神是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 精神的生动体现、最后劳模精神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并结合自身的职业发展, 向同学们提出 三点议:一要不断学习,深入钻研,努力提升专业技能。 二要升自身的情商,情商是一项关键技能,在生活的各个 都是成功的关键,它使我们能够建立有效地沟通,也是 管理必备的素质之一。三要在学习工作中善于抓住机遇, 自己的优势与才能。他希望同学们能做到博学笃行,切思,发扬劳模工匠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深入浅出,风趣幽默,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后,在互动环节中,温志彬师兄对师弟师妹们围绕大学生学习生活、职业规划等话题都耐心的进行解答,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榜样引领青春无悔,矢志不渝奋斗最美。张荣副书记分享会作最后总结,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在今后 习和生活中以优秀校友为榜样,珍惜在校时光,关注社展,努力学习和掌握专业技能,树立正确就业观,为未 习和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机电工程学院文/图:薛国梁、新闻媒体中心 校对张荣 审核: 曹立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查宇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