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印工程辅导员工作室介绍

发布时间:2024-02-01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

 三印工程辅导员工作室基于“三全育人”战略目标,从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角度出发,针对学生专业-职业-个人技能发展不全面,文化素质涵养不高,思想道德素质参差不齐等问题,从提升学生校园文化印象,促进学生技能成长,强化学生思想价值引领三个层面,构建“文化.印象、技能.印迹、思想.印心”三印育人新模式,营造三印育人新生态,全面提升学生培养质量。

“文化.印象”建设搭建学院、班级、宿舍全方位文化育人体系,促进学生文化认同,提升学生人文素养,留下美好大学印象。

“技能.印迹”建设紧扣学生成长需求,创建学校、社会、企业全员育人体系,从专业技能、职业技能、个人成长技能等方面,协同联动挖掘育人元素、策划组织精品活动方案,提高学生综合素养,记录学生成长印迹。

“思想.印心”建设坚持思想价值引领,覆盖大学全过程,促进学生思想道德、政治素养、理想信念、法纪教育一体化发展,激励学生明辨慎思,志存高远,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牢牢印刻在学生心中,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工作室现有成员10名,囊括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处副部长、辅导员等成员,具有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及良好的科研水平。工作室聚焦学生成才成才进行实践探索和理论研究,以服务学校发展为宗旨,努力形成一批创新的工作项目,一批优秀的研究成果,一批专业能力突出的骨干辅导员,带动提升学生工作水平和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发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