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育人】建筑工程学院学子喜获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多项奖励

发布时间:2022-05-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匠心育人】建筑工程学院学子喜获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多项奖励

2022 5 16 日,在鲁周静、丘穗敏、魏亚遇等老师的指导下,建筑工程学院学子黄洋锋、李基组成的数字引领队,邓启乐、魏钦灏、邓晨璐组成的智能建造队均喜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二等奖;何武恒、黄卓兴、李发城组成的匠心铸造队,戴伟坤、李冬林、杜佳琪组成的预制梦想队,黄乐维、林玉冰、林泽群组成的励精图治队,梁培锋、钟昌民、杨立裕组成的装配未来队均喜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三等奖。

本届大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深圳市广厦科技有限公司承办,该赛项是国内高校土木工程领域内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自去年 10 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国 1981 支研究生、本科生参赛团队和 278 支大专生参赛团队报名参赛。

学生作品部分成果

优异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建筑工程学院教学团队不断创新职业教育理念、不断优化育人环境、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此项大赛旨在为学生升学提供前期知识技能储备,也为我院探索职业本科育人模式提供新思考。

本次大赛提升了学生的信息化设计水平,促进了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为“赛证融通”培养高技能人才提供了新典型案例,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目的。

链接:

为全面贯彻《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 )》和(2016-2020 年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纲要》的有关精神,促进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提高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推进高校 BIM 实践教学,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为各学校大学生搭建同台竞技的舞台,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单位共同发起本次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

(撰文:鲁周静;校对:赵学问;审核:王洪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查宇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