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诚才精】财经学院2支学生代表队荣获2022年“首冠杯”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大数据财务分析技能大赛广东省一、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10-25文章来源:财经学院 浏览次数:

【德诚才精】财经学院2支学生代表队荣获2022年“首冠杯”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大数据财务分析技能大赛广东省一、二等奖


 2022年“首冠杯”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大数据财务分析技能大赛是为全面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4 号)、《会计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财会〔2021〕27号)、《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等文件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提高师生数字化素养,服务国家十四五规划数字化转型,促进校企供需同频共振、企业岗位需求与职业院校人才培养目标相一致职业教育发展方向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赛事,同时也推动了我院校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模式建设。

   本次赛项是通过利用大数据财务分析工具对企业生产经营中所产生的财务业务相关数据进行分析处理,让数据产生价值,根据分析结果为企业运营决策提供科学的参考。通过竞赛,考察学生大数据与财会基础分析,开拓学生解决问题的思维,拓展学生对问题多方面、多层次的分解能力,加强学生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提升,增强学生职场竞争力。

   全国有28个省的高校组织的1000余支学生代表队参加了大赛。经过多轮激烈竞逐,我校2021级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刘思源、覃苇林、李芸秀、李海珊学生代表队(指导教师:刘卫星、韩 静)荣获省高职组团队一等奖;2020级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林玉瑜、林镇广、陈雅婷、周燕学生代表队(指导教师:何俊平、欧阳丽娜、崔春鸣)荣获省高职组团队二等奖。

   为确保大赛取得好成绩,5位指导教师对赛前集训进行周密部署和安排,从学生基础知识培训到大赛竞赛平台的一对一进行精心指导,参赛选手争分夺秒、刻苦训练。通过这次比赛,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专业实践的能力,同时也是对财经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水平的一次最好的检验。

(撰稿:刘卫星  校对:张秀娟 审批:王胜利)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查宇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