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机电工程学院荣获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汽车技术”赛项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4-13文章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喜讯|机电工程学院荣获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汽车技术”赛项一等奖

 

4 月 8 日至 9 日,2022-2023 年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汽车技术赛项在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颜思翔同学一举夺得该赛项的一等奖,黎翔杰同学获得三等奖,这也是学院近年来首次荣获该汽车类赛项省赛一等奖。

两位参赛选手

本次汽车技术赛项对标国赛,比赛难度大,不仅要求高,更是拼耐力、比技术。全省共有 42 所高职院校的 63 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赛项包括“发动机管理技术”“车身电气技术”“纯电动汽车技术”和“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等 4 个竞赛模块,涵盖了三个汽车类专业的核心知识技能。为了组织好本次比赛,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经过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汽车专业系部参赛团队克服了参赛选手专业知识结构不全面等困难,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近年来,在学院领导的领导下汽车类专业竞赛成绩斐然,专业主动对接我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背景下企业对人才培养的新需求,以推进省域高水品院校建设为重要抓手,不断深化内涵建设,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逐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

(撰稿:李维兴 校稿:吕文献 审核:曹立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查宇驰